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如何去除老年斑 祛斑妙方

2013-09-22 05:15:10

消斑食疗汤 丝瓜络、白僵蚕、白茯苓、白菊花各10克,珍珠母 20克,玫瑰花 )朵,红枣10 枚,加水适量煎取汁,分2 次饭后饮用,连服10天为 1疗程。此汤有悦颜消斑之功效。服汤期间,停用化妆品、肥皂,避强光照射,忌吃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清热除斑汤 瘦肉150 克,鲫鱼100 克,莲子10 克,灯心草3 克,淡竹叶6 克i红枣8枚,生姜4片。先将药材洗净,置于沙锅中加清水煮30分钟,再加瘦肉、鱼(均切片)煮沸,改文火煮40分钟,加油盐调味即可。常饮此汤,有清 热和胃,增白 除斑之功效。 菟丝子祛 斑汤菟丝子、 生地、熟地各 15克,旱莲草、 当归、白芍、阿 胶(洋化)、枸 杞子各10克, 女贞子、何首 乌各12克,水 煎冲阿胶分3 次服。有滋肾 养血、除斑之 功效。

杞丹祛斑汤 枸杞子25 克,丹参15克, 酸枣仁15克, 红枣6枚,水 煎服,每天1 剂。有健脾益肝、活血化瘀、养心祛斑之功效。

热姜擦脸除老年斑

人到了老年,脸上就长老年斑。只需取生姜1块,鲜者为佳,用刀斜向切出断面,尽可能使断面面积最大,用断面在老年斑部位进行擦拭,每天2-3次,坚持使用就有显效。此法适用于颜色偏暗的老年斑、即虚证所引起的。女口果老年斑颜色偏红,则属于火旺的类型,就不适宜。

擦拭时可稍用力,以局部皮肤表面感觉微温为佳。如果在擦拭前将生姜的切面用火加热至合适温度,效果会更好。除了外用以外,还可以配合内服生姜水,将生姜泡红茶或者蜂蜜水饮用。

中医认为,老年斑往往是因气血不畅所引起,生姜性辛温,用其涂抹老年斑的部位可以刺激表皮细胞的血液循环,打通气血运行,进而排除毒素。生姜成分中含姜辣素有很强的抗衰老功效,甚至比人们熟知的维生素E的抗衰老能力还强,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沉积。

上一篇:中药面膜治黄褐斑

下一篇:热姜擦拭除老年斑

tags: 老年斑 老年 祛斑 妙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