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骨质增生>正文

孔令谦教你适度治疗骨质增生

2013-09-22 11:58:21

老年人长骨刺不用治是有些道理,对老年人来说,经过数十年的活动磨损,骨关节退行性变是一种正常反应。骨刺是最为常见的一种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原因是慢性损伤和老年性组织变性,它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的在女性有明显的遗传因素,临床多见继发性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主要表现是疼痛。在承重时疼痛会加重,骨质增生在关节内的,多见于女性膝关节,可出现暂时性僵硬,初动时痛,经活动后反感觉舒服,但过度活动又会引起疼痛和运动受限。另外,在不同的关节内还有相应的表现,它与X线片表现有时不成正比。骨质增生压迫神经时患者可出现麻木、放射痛,严重时可表示为肌肉乏力,大小便异常;压迫主要血管时还可出现供血不足,如椎动脉型颈椎病压迫食管,可出现吞咽困难等;增生.长在关节外的,如常见的足跟骨刺,就有承重痛。

老年人长骨刺的疼痛经过减负荷,动静结合等调理,不少人痛感会消失,但顽固疼痛影响病人的休息、劳作,如果压迫器官影响功能时,应找有经验的骨科医生诊治,以利早日康复。有不少患者误认为骨刺是“补钙不够”、  “风湿病”、  “骨质疏松”、  “月子里的病”、  “老伤复发”等等,久治不愈,花了钱又误事。

预防方法是:避免急性损伤和积累性的慢性损伤,有各种骨与关节病的应早期治疗以免加快骨质增生。

上一篇:老年骨质增生我用冰水治

下一篇:足跟骨刺 良方外治

tags: 增生 骨质增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