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治秋季燥热三偏方

2013-09-26 17:33:14

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这一原则应具体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现提供三偏方

1.雪梨粥:用雪梨2 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祖国医学认为,雪梨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可用于咽炎患者秋季出现的咽干、音哑、干咳等症。

2.双菊茶:菊花、野菊花各10克,煎汤,具有清肺热、散风热、除肝火、明眼目的作用,对秋季风热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3.银耳百合饮:取银耳10克,百合12克,北沙参12 克,冰糖适量,水煎服或放于碗内隔水炖饮,每天1次。具有滋阴养肺、润燥止咳、益气生津等功效。适用于阴虚肺燥所致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口渴等症。 (刘国应)

·秋季养生专题

·秋季咳嗽巧用止嗽散

·秋季饮食调理

·秋燥感冒冲剂

·做个秋季百合美人

 

上一篇:杨奕养生之春秋季养生2

下一篇:秋季干咳治疗一验方

tags: 秋季 偏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