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山药鸽子汤 秋季补血益气应多吃山药鸽子汤

2014-04-07 13:22:51

 

秋冬季节到了进补的时候,补血益气有一些非常有效健康的食物。今天要推荐的一款美食就是山药鸽子汤。这款药膳食疗非常健康营养,是进补的最佳选择。

山药,又叫淮山,中医认为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为何用山药炖鸽汤?因为山药有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古人用入汤剂,谓其补脾益气除热。

秋冬吃根菜,不能忘记了“山药”。今天来个滋补汤。

主题:山药鸽子汤

食材:乳鸽1-2只,山药200克,生姜、枸杞、食盐适量

做法:

1. 鸽子去毛、洗净,去内脏,放开水里飞水后捞出;生姜切片,枸杞洗净沥干待用; 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

2. 取沙锅一只,倒入适量清水,放入鸽肉、开火烧开;加入山药块、姜块、枸杞,改用小火炖至鸽肉6成烂;

3.加食盐,炖至鸽肉熟烂即成。

一、山药配鸽子炖汤更补血益气

山药,又叫淮山,中医认为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为何用山药炖鸽汤?因为山药有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黄官绣在《本草求真》中说,山药本属食物,古人用入汤剂,谓其补脾益气除热。其色白入肺,味甘入脾,气虽温而却平,为补脾肺之阴,是以能润皮毛,长肌肉。配上鸽子炖汤,更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上一篇:秋季葡萄食疗来治病

下一篇:秋冬吃山药滋阴养肺 谨记10个烹制要点

tags: 山药 秋季 益气 补血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