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迎晨光“跑”走秋季抑郁

2013-09-26 17:30:33

秋冬季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若感到抑郁,迎着晨光跑步,接受清晨阳光的“沐浴”可有效改善抑郁症状。

阳光是一种电磁波,它犹如一种天然的“兴奋剂”。比如:红外线“热”的作用,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紫外线可以使黑色素氧化,皮肤中维生素D和组胺增高,胃酸分泌增加。此外,接受阳光照射还助于人体血液中血红蛋白、钙、磷、镁等含量上升。这些综合效应对改善情绪都是有帮助的。

晨光之所以对抑郁症有效,是因为晨光能抑制体内褪黑素的产生,褪黑素的多少决定了新陈代谢的活动。抑郁症患者能每天清晨在户外长时间散步,将会加快“唤起”新陈代谢功能,进而有效缓解抑郁症状。所以,有关专家提出,患抑郁症的人,或者当你有精神萎靡、疲乏、大脑反应迟钝及昏昏欲睡等症状时,不妨经常迎着晨光散步或慢跑,即使在晨光下多呆些时间也好。

上一篇:秋季性福原则

下一篇:老人秋季养胃五法

tags: 秋季 抑郁症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