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女性健康>正文

背部护理让亚健康远离

2013-11-18 18:45:01

脸上爱长痘痘,脸色灰暗,没有光泽,这些皮肤问题你有吗?其实这些不只是表面的皮肤问题,你可能已处于亚健康状态了。都市年轻女性的疲劳感多源于体内的失调,这些失调如果不及时改善,那么提前衰老是会随时拜访的!

本期体验者档案

★体验者:李卉(女,23岁,银行客户经理)★体验地点:凤仪轩美容院★美疗师:欧阳一萍★体验时间:11月29日14点★体验任务:病理背穴★体验时间:70分钟★体验价格:100元★体验人自述:脸上总爱长痘痘,易上火,嘴部还经常溃疡,中医大夫说是湿热重,所以想尝试一下病理背穴,调理一下身体。★美疗师阐述:病理背穴主要是针对女性亚健康的状态进行的一种保健性治疗,比如爱长痘痘,面色不好、腰酸腿疼,都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善。

[门诊]

体验病理背穴

14点10分:红外线灯照射红外线主要起一个排毒的作用,李小姐脸上有痘痘,说明体内有一定的毒素,照一下红外线是有好处的。照射先从腰部开始,一直到脖子,历时5分钟。

14点25分:上排毒精油照射完毕,美疗师在李小姐的背部抹上一层排毒精油,然后按摩。美疗师解释,抹精油主要是让毒素从皮肤的真皮层排到表皮层,通过按摩,可以疏通经络。

14点30分:刮痧短暂的按摩后,美疗师用刮痧专用的砭石在李小姐的背上刮起来,石头所到之处,皮肤上起了一些红点点,说明毒素现出来了。

14点45分:拔罐刮痧完毕约10分钟,美疗师开始给李小姐拔罐。10分钟过后,罐的玻璃壁上有一层水雾,美疗师说这就是体内的湿气。

●体验人感言:刮痧做完后,感觉整个人很轻松。

●美疗师叮嘱:刮痧主要起排毒的作用,做完后24小时内不可洗澡。拔罐能去湿、祛寒,做完背上会有圆痕,一个星期后会淡掉。

[取药室]

饮食调理很重要

针对亚健康,有些东西是要从饮食方面补一补的。

维生素A可多吃鱼肉、韭菜、鳗鱼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来补充这类维生素。.

维生素D平时多注意吃海鱼、鸡肝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C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红葡萄酒喝少量葡萄酒有益健康。红葡萄酒中有一种类黄酮叫槲角酮,可促进血液发生有益健康的变化。

[处方]

怎样远离“亚健康”

全面而合理的膳食日常生活中,每天的膳食必须保证糖、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稳定情绪工作中为了避免上火、发怒等情绪激动,饮食中可以有意识地多吃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干、骨头汤等,这些食品含有丰富的钙质。钙具有防止攻击性行为发生的镇静作用。

运动长时间在办公室坐着工作的人,应该每隔1小时活动一下,可以做简单的保健操,也可以随意活动筋骨。

勤梳头梳头是一项最简单、经济的保健方法。因为梳子齿与头发频繁接触产生的电感应,会疏通经脉,促进血液循环。

[投诉台]

亚健康生成的四大原因

节食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需要1500卡路里的能量,工作量大者则需要2000卡路里的热量,而有些女士拼命节食,足以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

长年用空调一年四季使用空调,长期处于这种环境当中,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较低,影响组织细胞正常的生理功能。住在高层楼的人要经常到地面上走走,使用空调时,要及时换气。

生活不规律人体在进化过程中形成了固有的“生物钟”,它维持着生命运动的新陈代谢。逆时而作,就会破坏这种规律,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偏食偏食动物类食品,吃得过多、过咸、过甜等,容易导致亚健康。

上一篇:7∶10的女人最有吸引力

下一篇:消除乳房胀痛11招

tags: 健康 护理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