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减肥>正文

中药鳖甲减肥验方

2013-09-28 09:47:20

中医学认为,阴虚胃热型肥胖主要是由于摄入过多的甜品、面食、肥腻以及辛辣等食品而引起。多表现为平常狼吞虎咽,但仍觉腹中空虚,肥胖不堪,怕热多汗,动则喊累;双颧潮红,手足心热,或午后低热,舌红少苔或苔黄,脉细数。治疗原则:滋阴清热,和胃祛湿。

防风通圣散出自《宣明论》,具有攻下、解表、清热、健脾与和胃的功效,对阴虚内热、胃热湿阻型肥胖有良效。此外,还可酌情选取用消浊化脂丸、三香补虚汤、化湿和胃散、健胃除热散和胃消导散等口服(或煎服)。

我又开始了减肥之路。往年减肥的时候几乎都是吃西药,虽然有些效果,但其不良反应让我很难受。有朋友给我推荐了中药减肥方——防风通圣散:鳖甲20克(打碎先煎),防风、香薷、紫苏、辛夷、厚朴、淡豆豉、石斛、地骨皮、银柴胡、白薇各12克,细辛3克,葛根15克,甘草6克。每天1剂,水煎分2次服。

广东省北湖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金伟:使用中药减肥,不良反应比较少,疗效还可以,费用低廉,故可堪称为“绿色减肥法”。但肥胖之人因体质不一样,所以使用中药时,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定,本减肥方——防风通圣散适合阴虚胃热型的肥胖者,对于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以及气滞血淤型则不宜用此方。

上一篇:减肥美容:玫瑰花枣茶

下一篇:玫瑰茄茶降脂与减肥

tags: 减肥 验方 中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