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春季>正文

春季腹泻食疗来调理

2013-09-26 19:29:33

近日,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消化内科张涛在门诊治疗发现,腹泻的患者非常多,而如果单纯用药治疗,虽然能止泻,但很多人的身体依然虚弱,由此,张涛教授特向市民推荐两款调理腹泻的药膳。

1.八宝薯蓣糕

[组成] 鲜山药250克,赤小豆150克,芡实米30克,白扁豆、云茯苓各20克,乌梅4枚,果料及白糖适量。

[制法] ①将赤小豆制作成豆沙,加适量白糖。将云茯苓、白扁豆、芡实米研成细末,加少量水蒸熟。②鲜山药煮熟去皮,加入茯苓等煮熟的药粉,拌成泥状,在盘中薄薄铺上一层,再将豆沙铺一层,如此铺六七层,成千层糕状。最外层上面点缀适量果料,上锅蒸熟取出。以乌梅白糖熬成浓汁,浇在糕上即可食用。

[用法] 空腹顿食或佐餐,连用4~5天。

[功效] 健脾和中,止泻开胃。

2.荔肉莲子山药粥

[组成] 干荔枝肉50克,山药、莲子各10克,大米50克。

[制法] 将干荔枝肉、山药、莲子捣碎,加水适量煎煮至烂熟时,加大米煮粥。

[用法] 每晚趁热服食。

[功效] 健脾止泻。

上一篇:养生堂双花饮 春季养肝治肝炎

下一篇:菊花枸杞茶功效 养生堂春季养肝视频

tags: 失眠 春季 腹泻 食疗 调理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