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血管 > 冠心病>正文

患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作旁路手术而不要作血管成型术。

2012-03-02 15:42:12

美国从1987年起对1829例接受心脏旁路手术或血管成型术的患者进行了5年观察,发现两种疗法后的生存率基本相同;但对于其中353例糖尿病患者,接受心脏旁路手术者生存率较高。

为观察上述差别是否持续存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的Detre博士对这些患者又进行了2年随访。发现糖尿病患者中,接受心脏旁路手术的的7年生存率是76.4%,进行血管成型术者是55.7%;而非糖尿病患者中相应的7年生存率分别是86.4%和86.8%,无明显差别。上述结果证实了早先“心脏旁路手术更适用于糖尿病患者”得结论,论文发表在四月份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同期的另一篇论文得出的结论与此一致。

由于近年冠心病治疗技术的发展,Detre博士计划对患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中,旁路手术、血管支架等不同疗法的效果进行一项新的研究。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心脏病、冠心病治疗中药方

tags: 冠心病 糖尿病 患者 患冠心病 旁路手术 血管成型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