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治糖尿病真有“特效产品”?

2014-10-18 11:07:01

据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我国目前有超过9200万的糖尿病患者,另外还有1.5亿人可能成为患者,我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

糖尿病患者急剧增多的同时,一些不法商家也将眼光瞄准了这一群体,各类声称对糖尿病治疗有特效的产品层出不穷。多花钱果真就能治好病?无效产品何以诱导消费者频频购买?

由于患病后深受其累,而且对糖尿病存在认识误区,造成对“特效产品”抱有侥幸心理者大有人在,尤其以中老年患者居多。“彻底治好”、“一次康复”、“只送不卖”……是诸多产品宣称对糖尿病有疗效时惯用的广告词。在这些信誓旦旦的承诺背后,究竟是疗效确凿,还是对消费者的欺骗和误导?

“到目前为止,糖尿病还不能根治。”内分泌科专家一语道破天机。

糖尿病的治疗必须科学用药,因人制宜,绝不能偏信广告宣传和他人推荐,一味去追求所谓有根除效果的特效药。”专家说,不能简单地认为“最贵的药是最有效的”、“某人服用这药有效,我也用这药”、“媒体介绍的,不妨试试”。这样,只会延误治疗,加重病情。

而患者自行频繁更换药物的做法更是不可取。正确的做法是,应按医嘱调整药物,才能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不过,糖尿病虽不能治愈,却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专家说,只要正确运用好饮食、运动、药物在内的综合疗法,绝大多数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颐养天年。

近年来市场上防治糖尿病的假药虽然越来越少,但药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正通过其他形式危害患者。“上门送药”就是目前各地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许多群众反映,受广告影响,通过电话联系、上门送药方式购买到的防治糖尿病等类产品,服用后不仅没疗效,甚至导致病情加重,并且出现问题后还找不到经营者。

保健品不是药——药监部门再次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用药。

上一篇:久坐不动易患肠癌

下一篇:每周散步能防痴呆

tags: 糖尿病 特效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