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老年痴呆>正文

手指旋转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3-09-26 11:16:39

目前,老年痴呆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中风之后危害人类健康的第四大杀手,而且特效药相对较少。其实,经常用手指旋转钢球或核桃等运动就能延缓脑神经细胞的退化,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4秒钟就新增一名痴呆患者,而我国目前65岁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已超过500万。预防老年痴呆除了用药之外,还可以通过手转球,刺激手部穴位以起到疏通经络气血调和的作用。手指指端是手三阴经和手三阳经的交汇之处,手部有会谷、少商、商阳、劳宫等重要穴位,手转球对这些穴位能起到按摩和刺激作用,有助于保持大脑灵活,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活力,疏通经络,畅达气血,对痴呆可起到预防作用。

如果没有钢球,核桃也可以代替,但必须顺转与逆转相结合,双手交替进行,使左右手得到平衡锻炼,让大脑两半球都受到刺激。 康葆

上一篇:老年痴呆症食谱药膳 饮食不贪吃

下一篇:补益精气治老年痴呆

tags: 老年痴呆 老年 预防 老年痴呆症 痴呆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