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饮酒过度易患肺部感染

2014-10-18 10:43:13

饮酒过度伤胃伤肝,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除此之外,经常贪杯还会对呼吸道造成极大伤害,引发肺部感染性疾病,尤其是肺结核发病率高。

正常人的呼吸道有完善的生理屏障,维护着肺部的健康,而酒精却可破坏呼吸道的生理屏障。首先,酒精在体内约有5%需经肺排出体外,这样又会刺激呼吸道,使得呼吸道平滑肌痉挛,降低了其防御功能。其次,酒精可抑制巨噬细胞的功能,这样,就使呼吸道内的病菌得以生存。最后,经常喝酒可损伤呼吸道黏膜,使气管黏膜上纤毛运动减弱,脏东西不容易排出,气道自洁作用下降,而且痰液不易排出还会阻塞小气道,使得肺泡通气不良,并由此引起感染。因此,老年人杜绝酗酒不仅可以保护脾胃和肝脏,还可以预防肺部感染的发生。

上一篇:老人性病,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下一篇:警惕转换酶抑制剂副作用

tags:  感染 肺部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