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五种男人易患前列腺癌

2014-10-18 11:07:28

肥胖者:《国际泌尿科学书》的研究报告称,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男性肥胖者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要高出一倍以上。研究人员在对194名前列腺癌患者和194名正在接受治疗的非癌性前列腺增人或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肥胖(BMl身体质量指数超过30)将使以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2.5倍。

秃顶者:研究发现,秃顶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不秃顶男性的2倍。因为脱发和青春期睾丸激素异常分泌有关,而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又极有可能与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有联系。可以说,前列腺癌最早在青春期时就已埋下隐患。

长期上夜班者:日本科学家针对1万多名男性所作的一项10年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长期昼夜颠倒或经常上夜班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性是普通上白天班男性的3.5倍。这是因为长期昼夜颠倒使会人体生物钟紊乱,导致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的褪黑激素分泌水平下降。

性生活混乱者:英国杜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男性年轻时性生活混乱,可增加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率。这项研究指出,若男性在20岁前就有许多性伴侣,便会增加感染人类乳头瘤病菌(HPV)的风险。该病菌在人体“潜伏”数年后可引发基因变突,最终导致癌症。

性刺激过多者:关于前列腺癌的病因尚无定论,但众多临床资料显示,该病与雄性激素关系

密切。大致过程为,雄性激素分泌异常增多,造成体内激素失调,最终引发病变。激素分泌不仅与饮食有关,性刺激也可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而这种刺激包括视觉上的和心理上的。

上一篇:天冷要除微小血栓

下一篇:长期睡觉打鼾可加快衰老

tags: 男人 前列腺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