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饮料代水易患泌尿结石

2014-10-18 10:51:35

天热汗多尿少,如果喝水再少,会造成尿中盐类呈超饱和状态,晶体沉积导致泌尿系统结石,口渴时用饮料代水会加速结石的形成。因为果汁中富含的草酸是最常见的结石成分,而啤酒含嘌呤高,经过人体吸收分解后成为尿酸,啤酒在喝完后会快速利尿,造成人体短时间内脱水,加上尿液浓缩,就会造成尿中形成结石晶体的盐类呈超饱和状态,晶体沉积导致泌尿结石。

少喝饮料、多喝水、多排尿是预防泌尿结石高发的最直接办法。防止尿液浓度过高,即使不口渴,每天保持喝水量在1500—2000毫升,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左右。平时也应多注意观察尿液,正常的尿液是淡黄透明的,一旦出现赤黄、有臭味的话,说明身体已极度缺水了,要赶快补水。另外,晚上临睡前喝一杯水,能有效地减少泌尿结石的发生。

结石的主要成分大都来自饮食,所以,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是预防结石的最好办法。应该少喝啤酒,限制肉类、食盐的摄入量,减少高尿酸及高草酸等食物的摄取,如豆制品、茶、咖啡、芹菜、菠菜、橘子、番茄等。如果是尿酸结石,就少吃高嘌呤食物,如海产品等。含钙的结石,就尽量少吃含钙的食品。

上一篇:中老年人怎样防血脂异常

下一篇:身体缺水信号

tags: 结石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