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萧宏慈老师华梵大学演讲报导

2010-05-14 09:30:12

 

   前天下午在台湾华梵大学讲医行天下,当晚又到圆光佛学院给两百多僧尼做了拉筋拍打的报告。昨天在媒体录制医行天下和拉筋拍打的节目,分别是:飞碟电台的“飞碟早餐”、“飞碟午餐”、汉森电台的“快乐一点”、TVB电视台于美人主持的的“国民大会”。晚上跟出版社周本骥总编、金石堂书店老总周传芳夫妇等一大群朋友共进晚餐,并举行盛大拉筋拍打Party。来宾在欢声笑语中拍打拉筋,几乎个个都被自己和彼此打得“遍体鳞伤”,然皆大欢喜!

刚收到一封电子报,对华梵大学的演讲做了报导,转帖如下。照片可到该网上电子报上浏览。

萧宏慈老师华梵大学演讲报导

 

我们一大早就到华梵大学帮忙,原来最早只安排在约200人的场地,结果因为人数一直增加,到最後选定在体育馆,座位也一直增加,今天座位一排下来,包括敬老区,我们算一算今天来听讲的朋友约有800多人,不过大家的秩序非常好,没有一般的吵杂感。总共分成华梵大学、陈诚文教基金会及健康促进及敬老区等四区域,分别由报名单位负责接待。最早到的通常是远道而来,11点不到,就有人来报到,请教一下都是高雄、台南、花莲等地的朋友,为了听萧老师一席演讲,真是有心而来。

除了讲台上摆了一张摺叠式拉筋椅外,现场四周还多摆了四台摺叠式拉筋椅,让大家可以现场亲自体验,健康促进公司的人也在旁指导说明,因为太多人怕酸、怕痛,作的动作反而不一定标准;拉筋的效果当然不明显。

现场除了华梵大学校长,佛学院院长外,与萧老师熟识的陈履安院长也来了,并且全程陪同;萧老师一件唐装、一条旧牛仔裤就上台了,令人敬佩的是萧老师11点半来学校之前,早上8点多还上部落格写文章,一心为大众服务,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萧老师整场妙语如珠,笑声不断,用拉筋、拍打帮助大家的例子更是随手一拈即来,例如有一老兄身上一大堆毛病,看医生老是处理不好,没想到找萧老师拉筋、拍打後,大部份的问题都解决了,回老家马上买十张拉筋凳,招牌一挂「医行天下拉筋馆」就作起生意来,逢人就说:我的毛病就这麽解决,你们的问题会比我大吗?

演讲中萧老师也教大家如何拍打,要从头逐渐拍打到全身,还特别示范膝盖部位如何拍打,用坐姿可拍打膝盖正面及侧面,至於膝盖後面部位可以站起来弯腰後,您就可以拍打您自己的膝盖後面;不少人随便一拍打,就在手肘弯曲侧打出「珍珠粉圆」;其实大家还没有很实心的自己拍打自己(因为会痛),否则效果将会更明显。

当讲台往後面一移,萧老师往拉筋椅旁一站,就有人马上自告奋勇要上来,首先是一位腰部有问题的女士,萧老师请她往拉筋椅一躺,并请人帮忙如何确实作拉筋动作,一作完当然有效果;另外一位远从花莲来的男生,年纪不大,却是要太太牵扶着才能顺利行走,他也是找遍医生後才要「健康靠自己」,自己在家里先作拉筋动作,好像没什麽感觉,特别来听演讲,结果请萧老师一指导後才知道,没作到正确的方式,悬空的那一只脚,萧老师还请人帮忙往下压,让大家知道正确的拉筋方式。

因为时间有限,大家有太多问题,结果是变成大家以纸条写出问题,不一会儿,纸条是越来越多,萧老师只好择比较具代表性的问题作答,其实很多的问题,萧老师早在拍打及拉筋常见的问题上回覆过,剩下的问题萧老师事後说将尽可能在网路上给大家回答;演讲一结束马上一大堆人请萧老师签名,从讲台边一直到桌椅旁,萧老师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帮大家签名留念。

 

若无法看见电子图档请连网址:http://www.hp124.com/epaper_view.php?epaper_no=122

 

 
 
 
健康促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hp124.com 

TEL:(02)2365-2728 FAX:(02)2365-6398 E-mail:info@hp124.com

100 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四段 68 号 9 楼之 3 ( 捷运公馆站 1 号出口楼上 )

生病看医生,健康靠自己,专业找我们

 

上一篇:传播给20个人的自愈疗效---欢喜又哀伤的经历

下一篇:自学中医之五十— ——“自虐”

tags: 萧宏慈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