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医行天下----中医复兴的起点

2012-11-11 16:58:39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明的结晶,是与西方文化截然不同的一个文化体系是一个开放的巨系统,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同一人种在相对稳定的地域里延续至今的最悠久而灿烂的文化.他蕴涵着人类文化自律发展的深刻规律.

早在古希腊文明之前【而何新先生的最新研究结果,就连这样的文明也是伪造的,目的就是要人造一个文化中心来贬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就造就了辩证的太极双向逆反.德道变易归一.大彻大悟的文化体系.她是实践感知和体悟的道、象、数、理一体化的全息文化,以人文科学为重心,天人合一为基础,从形而上览视形而下,在整体上把握,从辩证思维中认识天、地、人三界及其关系.

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和高境界,至今为西方文化乃至现代科学所难以比拟和企及.过去,中国传统文化曾给予世界文化的发展以深刻、广泛而持久的影响.一个时期以来,在西洋文化至上论的干扰下,西方文化的理论框架和思维方式,阉割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灵魂.民族文化虚无主义的宣扬,民族自卑、自弃、自灭论调的散布,给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带来了灾难.

中华民族欲振兴,首先要振兴民族文化.我们不能离开自己的历史背景和养育我们的民族文化土壤去求发展.不言而喻,必须对中国文化传统重新认识。那么,研究、开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势在必行。中国养生文化及中医理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中国人几千年来与疾病相抗衡获得的实践总结,它的完整理论体系形成的重要标志是二千多年前诞生的<<黄帝内经>>

    子知一,万事毕。是说如果悟透了大道,便可知晓自然万事万物。

    在探索宇宙自然之奥秘,中华民族的先祖走在了世界民族的前列,易经八卦虽然奥妙莫测,很难入门。但它的基本观点:阴与阳,是中国人的基本常识。万事万物皆不外阴阳。从小处说,如果能通晓某一件事物的本质,就能解决此类事情的根本问题。生活在自然界的人,作为生命体,它的奥秘是自有了人类就开始了生命奥秘与起源的探索。中华先祖仅就在探索生命奥秘的层次上,同样是西方文化无法望其项背的,而华族宝贵的财富,却在近代被迷失了。

    中国人在重拾先祖经典,探索民族发展与复兴的路上,中医就是一个突破口。 中医兴,则中华文化兴,则中华民族兴。医行天下的萧宏慈先生走在了中医兴的广阔大道上,原因在于他把古典中医《黄帝内经》被人们遗忘的精华展现在了世人面前,一套几分钟就能学会的拍打拉筋自疗疗法,治疗百病的效果远远超出了现在医院的疗效,当然这里所谓的百病,只不过也是中华传统文化中对数字的一个模糊概念而已,其实治疗的范围应该是所有病变。

    为什么治百病不能包治百病?这仅仅只是能量的原因,这一点我将在《疾病与健康----能量的较量》篇中加以阐述。人体经络这是中华民族先祖在探索人生命奥秘方面,对人类的巨大贡献之一。它揭示了万病皆为经络不通,所以世界上所有的医疗手段也只不过就是为了这个基本目的,不管他的这个医学懂不懂经络。而拍打拉筋揭示的就是以最大能量最快的方式,直接作用于经络,这个疏通经络的过程,也就是治疗治愈的过程。它的五个特点【有效,简单,安全,广谱,自愈】,决定了这套如广播体操般的养生治病方法将如旋风般风靡世界。

    这其中更重要的第六个特点:无念或正念心法,应是重中之重。这一点我也将在能量篇中加以阐述。   

          大道至简。    闻道者正如老子所言:“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遗憾的是老子没预测到,今天还有一类人进化为犬族。我替他老人家结尾加一句,犬类闻道,狂吠之,愈吠道愈行亦。

    希夷 

          2012-10-30

上一篇:新加坡外交部次长出席萧老师演讲会

下一篇:痧!怎么不见了?

tags: 医行天下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