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祝由术 > 名人>正文

纪晓岚,自毁哪些“特异功能”?

2019-04-26 16:14:47

清朝乾隆时代,出现了一位名臣,他就是满腹才学的纪昀,字晓岚。其实,常人并不知道,这位声名显赫的纪晓岚具有一种特殊能力,他居然能在暗夜当中,奇异地窥伺到隐秘的物品,而且,这种“神目功能”并不是街头巷尾、打把势卖艺的小混混儿,反倒黑暗中睹物,与青天白日之下没有任何差异。世人称之为“特异功能”吧。(下图:纪晓岚的传世形象。)

 

    纪晓岚先生出身于“官宦世家”,父亲纪容舒是著名的考据学家,做过京官。纪晓岚曾任《四库全书》总编纂官十多年,自幼聪颖过人,读书一目十行,他居然有“神童”之誉。

    在纪晓岚的“墓志铭”中记载,他出生之前,有一道火光闪入他母亲居住的“对云楼”。后来,人们认为,刚出生的纪晓岚属于“灵物化身”,毕竟,他的名“昀”,就是日光的意思。更令人惊异的是,孩童时代的纪晓岚不但聪慧、敏锐,而且,还具备常人难以完成的“特异功能”。他能在夜里黑暗中,看见浑浊不清的东西,显然,这是一双与众不同的“神目”。

   据载,纪晓岚“少奇颖,读书目数行下。夜坐暗室,目闪闪如电光,不烛能见物。比知识渐开,光亦敛矣。”(下图:纪晓岚所著《阅微草堂笔记》。)

    更有趣的是,纪晓岚在自己亲笔撰写的《阅微草堂笔记》当中,详细记载了许多善恶报应的故事。比如,在那部书的《槐西杂志》中,保留了这样的自述:

    “余四五岁时,夜中能见物,与昼无异。七八岁后渐昏阍,十岁后遂全无睹。或半夜睡醒,偶然能见,片刻则如故。十六七岁以至今,则一两年或一见,如电光石火,弹指即过。盖嗜欲日增,则神明日减耳。”

    显然,纪晓岚先生的确拥有很多“特异功能”,类似的描述有据可查,绝非虚构。毕竟他即将降生的时候,一道火光闪入他家的楼宇,岂不是“天象”启示,这个小孩不是一般来历,另外空间的高级生命,给他预先安排了一些特殊的功能,他身上具备常人无法得知的“生命奥秘”。当科学无法给于答案的时候,只能将这些神秘的力量,解释为“迷信”与“玄学”了。(下图:纪晓岚故居。)

    可惜,纪晓岚先生也是“尘世中人”,随着自我的欲望日日增多,那么,很多与生俱来的“特异功能”,便跟随时间的流逝,悄然弱化,乃至蓦然消失了。         

               

上一篇:上帝之约翰 (巴西)

下一篇:何宏:我曾在507研究“人体科学”

tags: 纪晓岚 特异功能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