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成药 > 内科>正文

附子理中丸的新用途

2017-04-20 21:41:56

常用的中成药附子理中丸  由附子(制)、党参、干姜、灸甘草组成,有温中祛寒的功效。传统应用于虚寒腹痛、呕吐、泄泻,手足不温等症。近年来研究发现,该药经中医辨证后灵活使用。对下列疾病也有较好疗效。 

慢性消化不良

方法是口服附子理中丸(蜜丸),每次9克(1丸),日服2次,温开水送服,7天1疗程。该药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使食欲增加;倘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及促进积气排出,故可用于消化不良的治疗。

 溃疡性结肠炎

内服附子理中丸.每次6片(每片含生药0.5克),每日服3次,温开水送服,10天为1个疗程。该药能使绝大部分溃疡结肠炎症消失,溃疡愈合,故治疗结肠炎有效。

 慢性腹泻

内服附子理中丸.每次9克,1日2次,1O天为1疗程。该药能调整消化功能,增进食欲,缓解腹痛,减轻腹泻。故可用于慢性腹泻的治疗。

 男性不育

口服附子理中丸,每次9克,1日2次,10天为1个疗程。该药能振奋全身机能,改善机体全身状况,为补益、强壮之剂,故可用于男性不育症的治疗。

 特别提示:孕妇及中医辨证为阴虚阳盛,热证疼痛患者忌用。

上一篇:金菌灵胶囊_国药准字Z20043104

下一篇:返回列表

tags: 附子  消化不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