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眼科 > 白内障>正文

长期用激素当心白内障

2013-09-27 06:51:28

专家提醒,长期使用激素者应注意视力变化,在保证疾病治疗的情况下,应尽量减少激素用量和持续时间,以免患上激素性白内障。

激素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免疫抑制等作用,而且价格低廉,是哮喘、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肾病综合征以及过敏性结膜炎、眼部手术后炎症等多种眼部炎症的首选基础治疗药物。

激素的副作用在眼部可引起青光眼,还会导致激素性白内障的发生。这类副作用常在使用激素数月到1年左右发生,因常被患者和医生忽视而造成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严重功能损害。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激素性白内障,使用激素替代药物治疗,避免应用激素,是预防这种疾病的最有效办法。必须长期使用激素的患者,应密切观察视力及晶状体的变化。

上一篇:老年性白内障的预防

下一篇:老年白内障食疗方

tags: 白内障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