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血管 > 高血压>正文

高血压降压也需调心

2013-09-26 08:23:18

众所周知,人在紧张、愤怒、惊恐、压抑、焦虑等状态下,血压就会升高。从某种意义上讲,血压的变化也是人心理因素影响的结果。在导致原发性高血压病的诸多因素中,精神紧张、不健康个性和行为等心理素质是重要因素。因此,在使用药物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时,切勿忘了心理治疗。心理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常见的方法有放松训练疗法、改变个性疗法等。

放松训练是指采用一定的方式进行身心放松,使情绪达到一种理想境界。在放松训练前,最好能准备一种能看得见血压变化的仪器。在进行各种放松训练中,通过仪器你会看到血压升降与各种放松训练间的关系。你要从中选择出最佳的训练方式。坚持这种放松训练,血压就会渐渐恢复正常。放松训练方式有渐时放松、大面积放松、各种意念放松、呼吸放松、音乐放松、颜色放松以及气功放松等等。改变个性就是改变易导致高血压产生的那些个性,如争强好胜、急躁暴怒、易大喜大悲等,从而使血压免受强烈情绪的激惹,使之有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

上一篇:采用运动疗法防治高血压

下一篇:高血压患者慎用滴鼻净

tags: 高血压 降压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