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赤脚走路,有助消除失眠?!

2016-07-07 06:05:48

Nhzy资讯网 2016-05-22 11:53:04   Via/译:zutto

  

  最近,大家有赤脚在外面走路吗?虽然小时候会在草坪上赤脚来回跑,但是长大后都不怎么有机会了。

  但是现在,提倡赤脚走路有利健康的专家越来越多了。赤脚在地上走路,具体有什么效果呢?

  █赤脚走路的Aashinngu健康法是?

  现在的人,因日常生活的压力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根据某数据显示:在医院看诊的患者的症状,90%以上都与压力和炎症相关。

  为了消除现代人的这种压力和炎症,赤脚在地面上走路的Aashinngu健康法,收到了广泛的关注。

  所谓Aashinngu健康法,是指通过赤脚在地面上走路,从大地吸收有抗酸化作用的电子,以防身体氧化。该健康法可中和促进老化和癌症发生的free radical(自由基),将体内积存的静电排除体外。

  虽然解释有点拗口,简而言之,就是从大地获得能将“坏的东西”从身体内赶出去、有抗氧化作用的电子。因此,必须赤脚与大地亲密接触。

  实际上,曾有以12名有睡眠障碍和疼痛的患者为对象的研究。床单导入了来自地面的抗氧化作用电子,患者在该床上睡8周。为了调查压力状况,研究人员定期采取全员的唾液并调查其成分。结果发现,属于应激激素(stress hormone)的一种的皮质醇(cortisol)的测定值,在睡眠中会大幅度下降。

  █可提高身体恢复力,有效率地休息

  也有研究表明,该健康法有助于身体恢复,尽早治愈肌肉痛等。以20~23岁的健康男子为对象,分为Aashinngu健康法和非Aashinngu健康法两组,进行完全相同的运动来观察一段时间。

  之后,调查两组的皮质醇值、疼痛度和白血球数。非Aashinngu健康法成员的白血球数激增,疼痛度也增加了。也就是说,出现炎症反应了。

  另一方面,Aashinngu健康法成员的白血球数下降若干,疲劳的回复时间也缩短了。换言之,两组出现的差异与同样的运动量无关。疲劳度和恢复的速度的差异,与是否使用Aashinngu健康法有关。

  因为对健康有益,所以“明天开始赤脚生活”,这也是相当难的呢。但是,偶尔脱了鞋在草坪上走走,肯定会让你心情舒畅,释放压力的。

  最近,在屋内也能得到Aashinngu健康法同等效果的垫子、床单、室内便服等也有售,有失眠困扰的人,不妨去试一试。

上一篇:常文霞近况

下一篇:治疗糖尿病的希望:细数糖尿病治疗的新方法

tags: 失眠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