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热爱中医学的基层村卫生室成员

2014-10-18 11:36:39
我是一名基层村卫生室的成员,因为热爱中医学,认识到中医药在为百姓健康服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工作十余年来一直坚持中西医结合,宣传中医中药。近年来在某些国内报纸和期刊上陆续发表了一些临床心得,尤其是今年以来试着在国内中医药权威报纸《中国中医药报》上投稿发表了数篇临床心得文章,由于文章比较实用,被很多媒体转载,同时也吸引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患者。现在经常有些患者来寻求中医药治疗就是看了我在报纸上发表的文章,可见《中国中医药报》在宣传中医药方面力量是很强大的。7月25日,我的一篇题为《要让中医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被安排在《中国中医药报》3版的头条,我也是该版块文章作者中唯一的基层医生,这可以看出咱们的报纸是真正的看中文章质量。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文很快就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选登。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我感到由衷高兴,也更加坚定了今后继续继承发扬中医药的信心。

然而,现实中总有些事情差强人意。我一直想了解创建一个中医药特色的村卫生室需要哪些条件,国家有没有相关的规定和具体要求,以及政策方面有何支持。因此我在今年5月就给安徽省卫生厅厅长信箱写信咨询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得到详实可靠的答复。时至今日,两个多月过去了,虽然我几乎一两天就要登陆卫生厅网站查看一下是否有回复,然而遗憾的是该信如同石沉大海。

这件事虽然可能在一些工作人员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因为他们或许工作太忙,无暇顾及阅读来信和一一回复,但是这让一名基层医生的一腔热情逐渐冷却。我虽然也从一些媒体上了解到国家对中医发展有政策支持,但是还是了解得不那么完整确切。希望有关这些政策的宣传都能落实到位,让像我这样的最基层的医务人员都知晓,能够放心明白地为中医药的普及做一点贡献,能够安安心心地搞好中医药业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一支医疗战线上的特种部队

下一篇:中医药适宜技术向农村推广

tags: 基层 中医 卫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