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血压晨冲不可小觑

2014-10-18 10:58:00

人的血压,呈现明显的昼高夜低性变化。夜间睡眠时血压最低,清晨血压迅速升高。这种现象叫血压晨冲,也称为清晨高血压。一般持续4~6小时,是引起清晨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需引起警惕。

老年人一般都患有动脉硬化,血压晨冲对老年人的危害更大。因为它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早晨发病的重要原因。据临床统计资料表明,早6时至中午12时,相比其他时段,心脏病发生的危险增高40%;心脏猝死危险增高29%;各类中风危险增高49%。研究还发现,缺血性和出血性脑卒中早晨为发病高峰。这充分证明,血压晨冲对患有高血压和血压正常人危害是相同的,对此谁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引起重视。

防止血压晨冲的危害,主要是注意早上动作要缓慢,静躺10分钟后再起床;要空腹饮一杯温开水,稀释血液;要吃好早餐,不可空腹晨练;要保持精神放松,情绪稳定,以免血压晨冲发生意外。

上一篇:当心血糖悄悄升高

下一篇:卫生部发布“红眼病”基本知识问答

tags: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