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人体的生理玄机(二)

2014-10-18 10:53:59

学会骑车终身不忘一个人一日.学会了骑自行车,就终身不忘,这是什么原因呢?人们学习骑车技术的过程,实际上是把肌肉的各种动作引起的许多兴奋,按照不同的强度和时间间隔在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上建立了一种神经联系,即“运动记忆”。这种记忆联系一经建立,便会在头脑中留下痕迹,随着重复次数的增加,骑车技术不断强化,大脑皮层留下的痕迹也就更加巩固,这种神经联系也就被牢固地保留下来。此时,骑车动作也就越来越显得轻松自如,而且形成了一个“自动化”的过程,在以后的具体实践中,即能顺利完成。游泳的记忆效果特别好,道理也在于此。

出色领袖多有恋母情结英国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很多出色的领袖原来都有恋母情结。他们发现,与母亲相处融洽的孩子一般都有快乐的童年,长大后有较大机会成为出色领袖。相反,一些童年时被母亲忽略,或与母亲关系恶劣的孩子,在人际关系和管理方面都会一团槽,情绪自控也不稳定,使人无所适从。这些受到母亲特别照顾的领袖,长大后可能不够独立,但对母亲严格要求所培养成的能力非常感激。因此,对孝顺很看重,比较有责任的压力。

孤僻儿童长大适合从政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社会经济研究小组在3()年的潜心调研之后得出结论,如果从小就不合群,喜欢孤立独处,那么他们长大后就有步入仕途的潜质。他们发现,接受调查的10岁以上儿童被同伴孤立,则长大之后就会产生抑郁症,并且很难寻找到知心朋友,同时也不容易获得大学学位证书。而从小就不合群的孩子则不同,他们不喜形于色,爱玩深沉。一般善于独立思考而措辞严谨。这是参加社会党派活动和从政的必要素质。

争吵时为何都要站起来人们在争吵时,都会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这不仅是为了提高嗓音,更重要的是要督促大脑迅速组织极有力的语言去压倒对方。当人的机体处于紧张状态而从坐姿转换成站姿时,中枢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随着站起来而引起的机体活动,特别是走来走去的活动,有效地加速血液循环,从而提供给大脑充足的氧气,灵感、语言技巧等都会意想不到地接踵而至。

上一篇:宝宝“入园即病”是何因

下一篇:人体趣闻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