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怎样自查脂溢性脱发

2014-10-18 10:51:05

形成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脂溢性脱发是其中的一种。要对脱发进行防治,必须能够发现各类脱发的具体原因。

脂溢性脱发与干燥性脱发都与头屑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不同的是脂溢性脱发的头屑粘满着油脂,其原因是皮脂分泌过多。年轻人脱发者大多属于此类。

在正常情况下,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适量的皮脂供应。但如果皮脂分泌得过多,头皮就会被油性头屑覆盖住,发根上的毛孔由此而被堵塞,这样,头发的附着力大幅度降低。这时稍加外力影响,头发就会自行脱落。

怎样发现自己是否属于脂溢性脱发呢?除了前面所叙述过的脂溢性脱发,大多发生在青年人中,脂溢性脱发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脱落的头发根上有白色的粘着物。刚脱落的脂溢性头发,如将其放在镜子等光滑的物体上,它可以牢牢地粘在上面,这白色的粘着物,就是皮脂块。

发现了自己属于脂溢性脱发,就可有针对性地问诊求医了。但最重要的是减少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专科医院门诊医生发现,“十个光头九个富”,看来,脂溢性脱发确与摄入脂肪过多有着密切的联系。

上一篇:医保个人账户如何构成

下一篇:赵之心谈伏天健身走

tags: 脱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