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过服调脂药可损肝功能

2014-10-18 10:50:27

孙先生在体检中被发现酒精性脂肪肝,血脂超标。于是,他找了一大堆降脂药天天服。3个月后再去检查,肝脏功能明显损伤,医生认为是他联合服用了较大剂量的“他汀类”和“贝特类”调脂药物引起的。

孙先生的酒精性脂肪肝,治疗的重要措施是戒酒,虽然血脂略有增高,但在戒酒和注意给予营养支持后,可以大大改善他的脂肪肝。但他却盲目服用了“他汀类”和“贝特类”两种药物,无疑增加了肝损害的机会。研究认为,这两种药物联合应用毒性会大大增加。肌痛的发生率可上升到17%(单用他汀类药物的肌痛率约0.2%-6%),肝损伤的发生率也会明显增加。临床观察发现,两类药联合应用还会增加胆结右、胆囊炎的发生率。所以,已存在肝损害的病人,服用调血脂药一定要慎重,更不可贸然联合用药。

上一篇:夏秋拉肚子莫急打点滴

下一篇:我国共报告805人死于甲流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