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功能凉席”能降压治病还能美容?

2014-10-18 10:45:01

进入三伏天,各种消夏产品继续走俏市场。人们发现,就连凉席也纷纷打出养生、护肤、美体等“保健功能牌”,有的甚至还声称通过“负离子”、“磁疗”等高科技技术,能治高血压、偏头痛,护体美肤,保健养生。这些“功能凉席”真有如此神效吗?

在一些商场里,盛夏里热卖的凉席纷纷打上了“高科技”的牌子。有一款号称“负离子”技术的凉席非常畅销,卖家称,负离子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可以调整血液酸碱度,改善肺功能,增强肌体免疫力,同时还能缓解疲劳,改善睡眠效果等。此外,这款“负离子”凉席还能辅助治疗高血压、呼吸道疾病、偏头痛等。  

还有一些凉席里加了“磁条”,即使材质和样式与其他普通凉席一样,但价格就高了两三百元。一些店家宣称,在凉席里做了“加磁”处理,不仅可以疏经通络,清热散寒,还能对骨关节炎、关节增生、血脉不通和风寒湿毒等都很有疗效,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使用。还有其中一款号称“芦荟养生席”,据称是渗透了芦荟原液的凉席。卖家介绍说,不仅能使皮肤收敛、柔化且保湿,还有解除硬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以防止产生小皱纹,保持皮肤湿润和娇嫩。

此外,不少“中药凉席”也大受欢迎,具备很强的“养生功效”。比如:号称加入了决明子、荞麦壳、野菊花等成分的中药凉席不仅能清香提神、防螨抗菌、清新空气,其养生保健效果也特别好。

针对这些大打“保健功能牌”的花色凉席,保健专家提醒,凉席缓解疲劳,降低血压,以此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这些纯属宣传太过!内服的保健品尚不可盲目宣传疗效,凉席作为一种外用用品,盲目打上各类宣称疗效的名头,更无科学依据。

专家认为,凉席最重要的就是光滑、平整、透气,所谓“保健”功效,也没有商家说的那么玄乎。至于高血压患者和部分慢性疾病患者,最需要的还是保持愉快心情,养成良好膳食习惯,有病上医院,听从医嘱。    

针对凉席所谓的美肤功效,皮肤科专家提醒,靠睡凉席就能美容养颜,这毫无医学根据。皮肤的问题还应注意人体自身内部调理,皮肤是一个致密的保护体,对于直接涂于其上的营养物质都可能难以接受,更何况是加在席子里的药物成分。

日常用的凉席一般分为竹席、草席和藤席三类。草席材质柔软,凉度较低,适合老人和体质虚弱的人。草席的一大缺点是容易长螨虫。所以建议新草席使用前,最好在阳光下曝晒,再用温水擦拭灰尘。竹席凉性大,老人、小孩及体质弱的人不宜用。亚麻席具有卫生性好的优点,适宜于老人和儿童。

上一篇:“亚健康”患者的生活调治

下一篇:重视防治高发的性病――尖锐湿疣

tags: 美容 降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