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选保健品要看功效成分(二)

2014-10-18 10:43:58

三萜酸类:  灵芝的主要生理活性成分是三萜酸,其中所包含的灵芝酸A、B、C、D等,具有明显的保护肝脏作用,灵芝酸F有很强的抑制血管紧张素酶的活性。另外,茯苓中所含的茯苓酸、泽泻中的三萜类成分、甘草中所含的甘草次酸都属于此类。栀子、芦笋、车钱草、女贞子、泽兰等中草药中也都存在三萜酸活性成分。一般保健产品的总三萜酸每日摄人量达10毫克,即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多糖类:  黄芪中含有的功效成分主要是黄芪多糖,枸杞的功效成分是枸杞多糖,二者均为非淀粉性多糖,有提高机体免疫,延缓衰老、抗肿瘤的功能。含有多糖类的其他中草药也有很多,如地黄、黄精、五味子、当归、淫羊藿、女贞子、牛膝、薏苡仁、山药、刺五加、苍术、桑白皮及一些菌类如木耳、香菇、紫菜、昆布、银耳等,都具有免疫促进作用,此类保健产品的标签一般是标注总多糖的含量,也有特殊标注名称多糖的产品。我们每天摄人10—50毫克的多糖即可达到保健功效。

黄酮类:  葛根含的主要功效成分是葛根黄酮,属于异黄酮类化合物。葛根黄酮分为葛根素、大豆甙以及大豆甙元等。葛根黄酮具有调节心脏功能和代谢,扩张冠状血管和脑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调节血脂、解毒、解酒等作用。黄酮类的其他产品有蜂胶、大豆、苦参、雪莲花、菊花等。此类产品的标签对功效成分的标注为总黄酮或异黄酮,也有的标注更为具体如功效成分为葛根素。每日摄入含量在100毫克以上即可。

上一篇:广泛社交有助抗癌

下一篇:眼睛不对劲可能是疾病

tags: 保健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