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短暂失语中风先兆?

2014-10-18 10:20:02

今年65岁张先生半年前突然出现短暂性失语,伴左侧肢体发麻,且最近频繁发作,每次发作时间、发作次数不固定,症状持续几分钟至半小时不等后便自行缓解。由于症状持续时间短,张先生并没太在意。日前,他突然左侧肢体瘫痪,头昏严重,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被诊断为中风。

短暂性失语发病原因有两种:一是动脉严重狭窄基础上因血压波动而导致远端一过性脑缺血,血压升高时症状缓解;二是微栓塞进入脑动脉系统引起血管阻塞,因微栓塞被体内酸性物质分解或自行移动造成局部血液循环恢复,脑缺血症状缓解而消失。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次数越多,间歇时间越短,发生中风的可能性越大,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如果反复出现失语、说话不清,一侧肢体麻木无力,突发头晕,步展不稳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张先生如果半年前出现短暂性失语时即来就诊,很可能不会出现中风。

上一篇:高龄老人少服阿司匹林

下一篇:嗅觉丧失防帕金森

tags: 中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