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国家批准保健品有22种功能

2014-10-18 10:19:41

保健品可分为三大类:口服保健品、外用保健品和各种健身器。在选购保健品时,要注意其主要的保健功能、卫生部的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标志。

1.批准文号和标志。卫生部对审查合格的保健食品发给《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X年)第X号”,进口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卫进食健字(X年)第X号”。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食品准许使用卫生部规定的保健食品标志(为蓝色帽状,“小蓝帽”下面标有批准文号)。

2.卫生部目前对口服保健品只批准了22种功能。①免疫调节。②改善记忆。③调节血压。④调节血脂。⑤改善视力。⑥调节血糖。⑦清咽润喉。⑧改善睡眠。⑨促进泌乳。⑩抗突变。11促进排铅。12延缓衰老。13抗疲劳。14耐缺氧。15抗辐射。16减肥(减肥食品)。17促进生长发育。18改善骨质疏松。19改善营养性贫血。20改善肠胃功能。21美容(美容食品)。22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除上述22种功能外,其他所有超出此范围的关于保健食品功能的宣传都是违法的、不可信的。

上一篇:路边草药莫轻易买

下一篇:药物储存四注意

tags: 保健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