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白蛋白是药还是营养品

2014-10-18 10:10:17

人血白蛋白价格昂贵,药源短缺,是一种急救药,但不少人将白蛋白作为营养药使用,往往得不偿失。据报载,一位健康老年人千方百计搞到一支白蛋白,使用后发生急性高渗性肾衰竭,经抢救方才幸免于难。还有一些慢性心力衰竭病人,使用白蛋白后导致心衰急性发作等等,都是对白蛋白缺乏正确认识所致。

白蛋白是人血浆中提取的非变性、纯净的白蛋白制剂,主要用于内科各种低蛋白血症,如肝硬化、肾病综合征、腹水等;外科各种血容量不足引起的休克,如出血性创伤性休克、颅脑外伤引起的脑水肿等;妇科的失血性休克、子痫、小儿早产等。对心功能不全、高血压、食道静脉曲张、无尿症、烧伤性休克早期等,均不宜使用。

由此可知,白蛋白是一种治疗性药品而非补品,将其作为营养性药物使用是不恰当的。人血白蛋白不含任何抗体,不会增加人体免疫力。人体补充营养,可用水解蛋白、复方氨基酸、葡萄糖等,这些药物进入人体后立即分解,供机体利用。

上一篇:哪些人不宜饮啤酒

下一篇:降血糖组合用药效更佳

tags: 蛋白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