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趣闻>正文

古代医药——利用名人效应做广告

2014-04-04 12:49:43

医药广告在我国古代早已有之。有些医药广告既具行业特点,又颇有趣味。 

利用名人效应做医药广告。南宋临安的严某,坐堂行医兼开小药铺,专治痢疾,病人不多。一次恰好碰上宋孝宗患痢疾久治不愈,应召入宫。严某治愈了皇帝的痢疾后,皇帝大喜,授其官为“防御”,又赐以金杵臼。于是严家打出“金杵臼严防御”的医药广告,从此药铺名声大振。 

还有一位妇科医生陈沂,因为治好了康王赵构王妃的病,康王赏赐“御前罗扇”。陈沂子孙后来散布浙江各处,传家宝物“御前罗扇”无法分家,于是后世便在各自门前竖起一把木制的大罗扇作为医药广告,“大扇陈”在浙江绵延数百年而不衰。 

用行业对联做医药广告。有个医师叫程道周,他在自家的药店题了一副对联:“但愿人皆健;何妨我独贫”。文如其人,从联语中人们体会到,程先生一定是一位心地善良、医德高尚、慷慨为人的医生,因而登门求医者络绎不绝。

 

 

 

上一篇:揭开“狗皮膏药”的庐山真面目

下一篇:菖雄香囊避毒瘴 元妃与贾芸的端午节礼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