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抗生素输液造成的死亡不都是因为过敏

2011-10-14 20:33:06

 

作者:孟娟

最近几年,医院输液成风,因之造成的死亡人数也直线上升。这些输液绝大多数是输抗生素药。

过去注射青霉素要皮试,现在一般不用青霉素了,但是还是要问患者有无过敏史,患者回答没有才敢用。所以,现在一般死于抗生素输液的,过敏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

不过敏,怎么还会输液死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1.抗生素原本的作用是为了杀菌

人的机体细菌感染需要用抗生素杀菌。例如:伤口化脓、肺炎、扁桃腺化脓等。感染之后很快病人的症状为发高烧,体温>37.8℃。

感染之后为什么发烧?教科书说因为发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还有说法发烧可以使体温升高而杀死病菌。那我就想了,你发烧最多40度吧?40度能把细菌杀死?那我们以后烧水喝不用烧到100度了,就烧到50度就绰绰有余了。所以,我认为发烧其实是免疫力低了,细菌繁殖更厉害了,很多细菌很喜欢38度以上的温度。还有既然发烧是好事,干嘛你38°5以上就要吃退烧药呢?

呵呵,我又反常识了。

这时吃抗生素药,三天后就会全部杀死细菌,正常人会完全恢复健康。

2.抗生素为什么能成功杀菌? 

抗生素最大的特性是超级寒凉。我的另一篇博文:比较青霉素和大青叶,西药不是剽窃中药吗?其实就说到了这个问题:中药的大青叶是最寒的,西药最寒的就是抗生素了。而细菌是最怕冷的,你一下让血液变冷,输送到全身让身体快速的降温,细菌当然就会死的。

新浪网友2011-10-16 22:10:05

我认为发烧是身体的自救,身体释放更大的能量。就是新陈代谢加快,加快血液循环,更好消灭和排出体内毒素。不是你认为的体温升高是用体温杀菌或是细菌喜欢高温。如果你认为降体温能杀菌,那一个人感染病菌就泡冰水里一会不就更能杀菌吗?或者干脆不吊抗菌素了,改吊冰的生理盐水效果更好。我看过你不少博客,你很聪明,不过有时太自以为是了。比如说取消中医。太自大了。

我的回答:应该有一种方法可以测测抗生素药物的凉度是多少度。如果有,比方说是0度,那肯定就能杀死细菌了。但是人的皮肤和肌肉估计在0度的冰水里泡10分钟就不行了,所以想用冰水泡人体物理降温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把冰毛巾放头上等地方。

3.抗生素的输液要比口服和肌注用量大得多

只拿青霉素来说吧,肌注成人每天80万~200万单位,输液200万~2000万单位。而现在的医院,肯定会尽量给你最大量吧,那就是说,要是输液就要2000万单位,是肌注的25倍!

而抗生素输液适用于什么样的病人呢?说明书上写着:严重的感染病人。我认为应该是高热昏迷的重伤员,这样的病人也吃不了口服的药物。

4.抗生素输液有快死的,是冷血造成的

很多不是感染的病例如:感冒,慢性炎症,还没感染化脓的伤口,肿瘤和白血病。 

这些病,除了癌症白血病,大都是体质病,也就是说是身体素质不好的容易得的病。这样的人大量抗生素输液会怎样呢?

如果是慢性病人没有发烧,去抗生素大量的输液。体温和血液是正常温度,原本血液循环虽然不好但是还能有5分力气运行。但是一下抗生素直接进入血液,马上凉血了,也就马上血液就只能有2分力气运行了。血液低速运行,心脏等内脏就会发生严重的损害和故障,这个时候危险就很容易发生。当然越是输液的量大越危险。

5.抗生素输液也有慢死的,是拉稀拉死的

抗生素因为寒凉,一般正常体温的体弱者,输到第二天就会拉稀,越拉越厉害,要是小孩就很容易拉稀拉死。

那些癌症和白血病的病人原本体质不错的,还能多坚持几天才拉稀。可是经常见到医院抗生素输液输2个星期以上的,因此那些癌症和白血病的病人天天拉稀的不在少数。

6.发高烧的感冒是不是应该抗生素输液呢?

一种是支原体感冒,也叫热性感冒,传染,症状为上火型的大便秘结。这个我在博文 我教你怎样治疗感冒 中说过。这样的感冒要吃红霉素三天,不用输液。医院输液一般给你输2个星期,不但拉稀,还会造成胳膊红肿的后遗症,因为红霉素或者阿奇霉素输液会刺激血管壁引起过敏。

另一种是病毒性感冒,传染,实际上是体质病,就跟其他病毒病一样,身体好的人不得。这样的情况,中国的西医除了解热药就是抗生素输液,中医就给什么双黄连之类的药物。抗生素和双黄连都是寒性的,他们的效果差不多,就是凉血和解决大便干燥。但是因为高烧是免疫力低的表现,没有细菌繁殖,所以你凉了血高烧暂时退了,但是一会还会烧上去,不是真正的治病,还会引起拉稀免疫力更低了。要是输液量大时间长,就会对身体更有损害,也会发生危险。

怎么办呢?我在我教你怎样治疗感冒中说了,吃一粒扑尔敏睡一大觉就好了大半了,顶多2天就好了。

综上,抗生素输液造成的死亡除了过敏,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过度凉血造成身体机能的损害而死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发烧是好事吗?

下一篇:林久仁老人发明的拍胸法和我的健心法一样吗?

tags: 过敏 输液 死亡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