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自来水,喝生水不会得病

2013-02-19 13:10:30

 

作者:孟娟

一个有炎症的男孩,来我博客之前,因为炎症比较严重在家休息,现在做老三样4个月,抽烟已经到了一天一包,身体恢复很快,可以像一个正常人生活了。

最近一段时间,他出去帮人干活(我是很支持他干体力劳动的),因为喝不上水老上火,我跟他说:

2013-02-18

孟:必要的时候可以喝自来水,直接对着自来水管喝水

网友:好的!不喝多就行 

孟:劳动热了脱水就爱上火,喝凉水没事,坏不了肚子,一开始可以少喝,等习惯了就可以多喝。自来水不存在不卫生的情况。

网友:好的!…其实像我小时候从来都喝凉水……就是这两年爱喝个热水了

网友:玩累了就对的水管就喝,不像现在小孩  

孟:是,现在你的身体有老三样,没事,就跟正常人一样就好了

网友:好的!! 

孟:是,现在的宣传有问题

网友:是,像现在小孩早早的就输液 

网友:我活这么大都没输过,就是在保健站输了三分钟我就觉的不对就让拔了不输了 

孟:奥,呵呵

网友:就得这病,我之前得这病去过中医吧,说得这病先不要乱输液 

孟:是

网友:好得!您忙吧!我今天吃扑尔敏睡觉 

孟:好

首先看看关于自来水的信息:

1.小学

生水:指自来水、江水、河水等。生水中含有:病菌,虫卵等。可引起:肠道传染病(肠炎、痢疾,伤寒等)、肠道寄生虫(蛔虫病等)。一滴生水含有20-50万个细菌。将水煮沸,可将细菌杀死。

 

2.百度解释:自来水:

由于自来水通过水泵动力或重力势能作用输送后,受到管道结构,特别是蓄水塔与管道的材料(不锈钢金属管,PVC等)的影响,由机泵通过输配水管道供给用户的水,往往达不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一般情况下将其煮沸后方可饮用。

 

自来水由于消毒手段还不够完善,大多数的自来水饮用者,都会使用自来水,自来水在消毒的过程中,是利用漂白粉(剂)进行消毒,即使在努力的进行过滤,但是还是有少量或者微量的氯(漂白粉),在水加热100℃就会产生三聚氰胺,是一种致癌物质。

3.《新世纪》周刊:自来水真相
宋兰合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下称住建部水质中心)总工程师。他说:“那次全国普查,发现4000余家水厂中,1000家以上出厂水水质不合格。结果表明,多数地方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他还强调,2009年以来,城市自来水水质并无“太多改善”。 
 
自来水供应是一个长链条,出厂后,经过输水环节,最终入户。绝大多数城镇输水系统老旧,混乱的二次供水,也会带来新的污染。居民实际饮用的水质还远差于出厂水质。
 
4.《健康时报》地下水污染真相
全世界80%的疾病是由饮用被污染的水造成的;有一半的儿童的死亡是由饮用被污染的水造成的。
 
关于地下水污染与疾病发生的关系,尽管国内没有直接的数据来佐证,但我国癌症逐年高发,水污染是元凶之一的说法并没有遭到反对。前不久发布“中国癌症发病地图”的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深有体会。他在调研过程中,有一个明显的感受,那就是工业发达地区比欠发达地区的癌症发病率明显要高,城市癌症发病率也高于农村。说到其中原因,陈万青讳莫如深,“目前我国还没有关于水污染引起癌症的具体数据,但有一点是明确的是,水污染跟癌症发病率脱不了干系! 
 
5.新闻:北京否认自来水存在健康隐患:水质国内最好
本报讯(记者龙露)市自来水集团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向媒体介绍了本市自来水水质情况。

浊度:低于0.2,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硝酸盐:地表水不到0.7,远远在国家标准之下。

硬度:少于380,就是水碱,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硬度,对市民的健康有益而无害。

消毒副产物:只有0.011,以其中一项三氯甲烷为例,通过处理工艺,该项指标得到了很好控制。

 

6.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供水条例

第十四条 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一切污染水质的活动。

第二十七条城市自来水供水企业和自建设施供水的企业对其管理的城市供水的专用水库、引水渠道、取水口、泵站、井群、输(配)水管网、进户总水表、净(配)水厂、公用水站等设施,应当定期检查维修,确保安全运行。

7.视频:自来水怎么来的?(看了后悔莫及)

一般有4个程序: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

自来水,喝生水不会得病

图:滤池中的苔藓

自来水,喝生水不会得病

图:反冲洗出现的泥沙

 

8. 新闻:饮用水专家夫妇在京已20年不喝自来水

自来水,喝生水不会得病

图:专家家中一堆塑料矿泉水瓶子

北京城里“最会喝水的家庭”已经二十年不喝自来水了。

丈夫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饮用水产业委员会工作,妻子是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如此一对与饮用水打交道二十余年的组合,谈起喝水来自然不必谦虚,“我们可能是北京最会喝水的家庭,没有人像我们这么讲究。”58岁的妻子赵飞虹说。

在这对夫妇的影响下,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戒了喝自来水的习惯,成了超市里矿泉水专柜的常客。

下面是我的分析:

1.动物都是喝生水的

我们知道野生动物都是喝生水的,无论什么动物,大到大象,小到小鸟,都是喝江河湖泊水,也会喝泥潭里的水,他们都因为喝生水得病了吗?要是能得病世界上就没动物了。

动物园里的动物、家养的动物你给他白开水喝吗?也没有吧?

野生动物或者家养的动物因为喝水而生病而死亡,是两种情况,一种是现代工厂的污染,一种是消化道传染病。注意是传染病,不是一般的细菌引起的疾病。

什么是消化道传染病?要有两个要素,一个是群体性,一个是感染了传染病的动物的排泄物污染了水源。野生动物流动性较大,反倒不容易感染传染病。 

2.绝大部分细菌或者真菌没有氧气活不了

我们商店卖的密封包装的食品,就是使里面的东西和外面的空气隔绝,这样细菌就不能繁殖,里面的食物就不能腐烂。 

人喝水进肚子,细菌进入人体,没有氧气的供给就会死掉了。

3.目前我们闹肚子都不是因为细菌感染

城市里的人一般都是喝烧开了的自来水。我就没听说身边的人有谁拉稀去医院化验出是细菌性的。都是功能性的,也就是说是因为寒性感冒或者身体素质问题。

所以烧开了的自来水肯定喝了没问题。

 

4.自来水生着喝很安全

自来水是有一套程序处理的,加了适量的漂白粉,杀菌足够了。有没有少量的细菌,肯定有,但是这些少量的细菌是不会对人体有害的。而最主要的是自来水是活水,是一直源源不断的流淌的,流水不腐嘛。

动物喝没有消毒的河水都很健康的活着,我们人类喝消毒的水怎么会得病?

5.在正常情况下,中国各地的自来水源没有问题

自来水有法律管着,中央和地方官员、自来水厂的职工和我们大家喝一样的水,所以自来水源的安全一般情况下是有保证的。

有没有意外事件,有没有被污染的情况?肯定会出现,那样的情况当官的和自来水厂会比我们着急,我们普通老百姓除了碰到突发事件有义务报告之外,其他不用操心。

6.自来水厂到住户的管道会不会污染自来水

某专家说:“2009年以来,城市自来水水质并无太多改善。”呵呵,你说他说的和老百姓的反应正相反啊,老百姓可是对现在的自来水的水质怀疑啊。

说过去的管道老旧有污染,就是说应该换管道,是要换塑料管是吧,是要换有毒的PVC/PPR管是吧?各位,换塑料管可是又省钱又省工啊,但是出来的自来水可是全变味了。

我出去时经常喝凉水,有的新的办公楼就是PPR塑料管,出来的水带有一股塑料味,当然没有无缝钢管出来的水好喝了,钢管出来的自来水是甜的!

多少年楼房的镀锌钢管会毁坏吗?会造成水污染吗?我家住的楼房已经快50年了,怎么没有那样的污染呢?里面流动的水会对镀锌钢管腐蚀吗?里面不暴露在空气中怎么会腐蚀?这可是最基本的常识。

管道有腐蚀有坏的地方,是接头处,是水管外面,只能向外漏水,如果漏水自来水公司会换的。每个水井里面的管头时间长了也会腐蚀,自来水公司会换的。我家那个地区每个水井里面的管头都换了,我看换出的旧管头堆积如山。

有人说,外面的地下管道老化漏了,如果附近土地有污染会进入管道,会污染自来水。那些大管道可都是厚厚的铸铁管道啊。我就问问,如果中国最多用了50年的铸铁管道危机四伏,那人家国外同期或者之前的大量的城市管道岂不是都不能用了?

7.灌装水并不卫生,也不好喝

死水能比活水干净吗?相信那些制作罐装水的厂家和销售者,不相信有着法律约束的公共事业单位的自来水厂?

所有的食品包装、一次性用具在出厂时都不冲洗,使用时也不冲洗。所以,塑料瓶子饮料也是不冲洗直接装水的(过去的汽水例如北冰洋汽水的玻璃瓶子可是机器冲洗的)。塑料瓶子没有味吗?塑料瓶子一堆放在家里没毒吗?

我出远门也经常买水喝,是买铝罐或者不锈钢罐的饮料。我极少买那些矿泉水纯净水之类的水,我嫌脏,渴了就去公共卫生间喝自来水就行了。

8.我家的自来水最好喝

小的时候,家里的自来水是单位的深井水,生着喝特别好喝,是甜的。

现在我家住的都是老房子,都是铸铁管道,喝着也是甜的,也很好喝。前几年家里房子装修的时候,拆除煤气灶有一年的时间,我去那干活都是喝生水,尤其是夏天,不但在家里喝生水,干完活了出来也要再喝一罐汽水,不然就上火。

那些新建的楼房,都是塑料管道了,自来水管出来的水就不可能是甜的了。

总之,中国的自来水是安全的,自来水可以生着喝,一点事也没有,尤其是出去劳动、玩,可以随便喝自来水,不用买水喝。如果喝自来水怕凉,也就不能喝饮料,那是一样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张斌《三联》专栏:那些“欧洲势利小人”创造的纪录

下一篇:转帖:癌症诊断,同一块病理切片三家医院说法不同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