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为什么抽烟以后爱放屁?

2013-03-13 12:54:44

 

作者:孟娟

有好几个网友跟我说,抽烟以后经常排气。说实在的我对这种文绉绉的表达不太习惯,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再有说的才明白。不过话说回来,要是让我对人家正经的说出这两个字,也是比较难的。

问了一下身边刚开始抽烟的,也说是有这个现象,尤其是在着凉了或者肚子不好时抽了烟会放屁。我又自己体会注意了一下,真的是抽烟有助于放屁,呵呵。

百度对“放屁”的解释有如下信息:

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

有个科学家调查发现,一个人每天放屁大约14次。
新生儿不放屁,要检查是否为无肛症或肛门发育不全。大人没有屁放或者屁少,就会涨肚,如炎症、肿瘤、便秘、痔疮、肠梗阻。
 

就是说,放屁少或者不容易放屁,就是身体有病;根本不放屁,就是病重了。

事实上,我认为能正常放屁的实质就是血脉通、血液循环好、身体能够放松,是身体内部能通气。 

人体的这种自然通气能力除了放屁,还有打喷嚏和打嗝。

为什么抽烟以后爱放屁?因为人体能通血脉能放松需要两点,一个是活血化瘀,一个是要睡眠好。如果是有慢性炎症和大病重病的人心脏功能差,光活血化瘀是受不了的。这就是中药的活血化瘀药物不能用于慢性炎症和大病重病的道理。

但反过来,如果光睡眠好就已经可以血液循环好了,这个每个人都是有体会的,所以,睡眠好就一切都解决了。

也就是说,睡眠好的人都是能正常放屁的。

之前,我在相关博文说过,吸烟的小功能是活血,因为烟草的药性是辛辣的,是通心肝肺经的。吸烟的大功能是促进睡眠,因为尼古丁就是具有安神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抽烟的活血功能会利于放屁,抽烟的睡眠的功能也会利于放屁。但是活血的功能是因为睡眠好才能激活。

从以上分析,我们就看出来下面的病人需要抽烟:

1.有慢性炎症的人;

2.大病和重病的人;

3.有睡眠障碍的人;

4.身体有慢性伤痛,需要活血化瘀的人。

顺带说说打喷嚏和打嗝,这两个既然也是人体通气的自然能力,就是有益的。也是说明身体有病或者不舒服需要打喷嚏和打嗝。

但是强制打喷嚏或者打嗝是有害的,例如吸鼻烟,确实是当时舒服了,但是如果体弱老强制打喷嚏会身体更虚。

综上,让我们多多的抽烟,慢慢的使我们的一切身体自然功能越来越强吧。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老爱打断别人说话的男人多数不抽烟

下一篇:轻松一下:高手在民间

tags: 抽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