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被动吸烟使她患上了绝症

2014-10-18 11:08:11

被动吸烟不是指客人受主人的奉敬而勉强应酬的吸烟,而是不吸烟者处在吸烟者的环境中,非自主地、无可奈何地吸人别人吐出大量夹有纸烟毒性物质的空气。被动吸烟对健康的危害程度不可低估,有人在做了研究后指出:从燃烧纸烟头中冒出来的侧流烟,所含的有害物质浓度高于从吸烟者口鼻中呼出的主流烟。例如:尼古丁的含量,侧流烟是主流烟的2.5倍,一氧化碳为1.3-3.0倍,焦油为1.7倍,亚硝胺在10倍以上。在被污染的室内,85%的烟雾来自侧流烟,而且侧流烟富含气体成分,较易进入周围人的肺组织。长期生活于吸烟环境中的被动吸烟者,肺功能明显降低,且已证实可导致小气道功能进行性受损,进而引起广泛性支气管和肺泡病变。

早在1981年,有专家首次报道了被动吸烟与肺癌的关系,在91000多例40岁以上嫁给吸烟者的不吸烟妇女中,丈夫吸烟量多者,其肺癌的发生率亦高,两者明显相关。据报道,日本每年大约有1140名不吸烟的妇女,因其丈夫吸烟而死于肺癌。另有调查结果证明,妻子吸烟,不吸烟的丈夫也同样会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肺癌的发病率也较高。美国胸科学会和许多学者指出,1/5-1/3的非吸烟者的肺癌是由被动吸烟所致。

说到这里,不难设想,假如强强爸不吸烟,强强妈也许不会患肺癌。故吸烟者大概不敢再说自己吸烟不会影响他人了。无疑,旁若无人地吞云吐雾则等于放毒。因为,你吐出来的烟雾,会影响你的妻儿、父母、朋友、同事等的身体健康,你能心安理得无动于衷吗?在此,奉劝有吸烟嗜好的朋友,为了你自己及你家庭子女后代的身体健康,为了大家有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空间,请你不要在公共场所及人群中吸烟,并最好戒烟。

上一篇:婴儿出生3分钟后剪脐带可防缺铁和贫血

下一篇:长期心跳快患病风险高

tags: 吸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