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转帖:一生与世无争 百岁寿星最爱抽烟打麻将

2013-04-19 11:05:12

 

网友提供的信息:

suan202013-04-17 12:47:29

http://sichuan.scol.com.cn/sczh/20070426/200742670331.htm   一生与世无争 百岁寿星最爱抽烟打麻将 看看这个链接就知道了,百岁人抽了80年烟。
 
2007-04-26 天府早报

“抽烟抽了80年,打麻将打到97岁。”昨(25)日,家住光荣小区的黄蜀华婆婆迎来她的百岁大寿。女儿们开玩笑说,母亲一生中最爱的两件事就是打麻将和抽烟,而她健康长寿的真正秘诀在于,一生与世无争,从不记仇也从不挑食。

 
昨日,在光荣小区金蓉巷,一大堆子女、亲友和邻居将百岁寿星黄婆婆簇拥起来,听起她的长寿经。“我妈每天烟不离手,一天两包不在话下,抽烟抽了80年,打麻将打到97岁。”谈起母亲的养生之道,黄婆婆的幺女肖素琼的话令街坊邻居无不称奇。除了耳朵有点“背”,视力有些下降外,黄婆婆腿脚灵便,依靠拐杖每天还可以外出散步,特别是头脑还很清楚。
 
转帖:一生与世无争 百岁寿星最爱抽烟打麻将
 
除了抽烟,黄婆婆还特别喜欢打麻将,麻将几乎陪伴了黄婆婆一辈子,直到3年前视力开始下降,才中断了她的“超级麻友”生涯。“脑壳不糊涂,全靠麻将。”肖素琼的话引得众人大笑。见有人不相信,肖素琼当即请母亲现场露一手。只见黄婆婆将一块麻将正面朝下,手指来回抚摩,在众人的期盼目光中,黄婆婆抬起头,脸上露出孩童般的得意表情:“幺筒!”众人翻牌检验,果然分毫不差,大家都拍起了巴掌。 

 

黄婆婆一生育有8个女儿,丈夫很早就去世了,她没有再嫁。肖素琼说,其实母亲长寿的真正秘诀在于“心态相当好”。“我妈肚量很大,一生与世无争,从不记仇,这点连我们都做不到。”老人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加了枸杞的豆奶,里面还要加一个生鸡蛋。“荤的素的都吃,从不挑食,一天要吃4顿饭。”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再障女民警住院半年自愈,后来为什么还是走了?

下一篇:H7N9禽流感:禽不流感 人流感

tags: 抽烟 百岁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