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正文

《手指放血疗法》

2012-11-11 00:00:00

 

 

〈手指放血疗法〉

 可急救中风患者

这个“手指放血疗法”是一位中医师朋友介绍于我,是经他亲身实践使用过的方法。可靠、有效、管用。

我们都知道,患了中风,脑部的微血管会慢慢地破裂。所以我们无论是在浴室、卧室、客厅或是其它什么地方,遇见中风患者,千万别慌,也不要搬动他。如果你将患者移动,会加速微血管的破裂。所以一定要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防止再摔倒!这时可施用“手指放血疗法”:

(1)用针扎十指:

  家中如果有注射用的针头,当然最好。如果没有,缝衣针、大头针等均可,用火烧的办法将针消毒。然后用消过毒的针逐个去扎十个手指头。

  (2)十指皆出血:

  在患者的手指头处扎针时,没有穴位的讲究,大约距离手指甲一分之处的位置即可。一定要扎出血来,万一那一个手指头没有出血,可用手挤出血。记住十个手指头都要流出血来,也就是要每指扎出一滴血。这样,经过手指放血后,患者在几分钟后就会自然醒来。

  (3)嘴歪拉耳垂:

  如果患者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垂,直到耳垂拉红为止。然后,在两耳的耳垂儿部位各扎两针,各流两滴血。几分钟后,患者的嘴可以恢复原状。

  (4)送医院治疗:

  经过上述急救后,等患者一切恢复正常感觉,再送医院继续治疗,就一定可以转危为安。

  如果把中风患者,急着抬上救护车,往医院送,会使患者病情加重。因为经救护车一路的颠簸、震动,恐怕还没到医院,患者脑部的微血管差不多已经破裂了。一般脑中风患者都是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经过一路震荡,血管急速破裂。所以多数患者,一病不起。即使经过医院抢救保住性命,也落个终身残疾。如果我们记住用“手指放血疗法”这个方法,对中风患者及时进行救治,那么在短短的时间内,患者就可以度过难关,达到起死回生的目的,那可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啊!

  所以我愿意将这位中医师朋友介绍的方法,介绍给大家,必要时可供参考!

 

 

 

上一篇:什么是放血疗法?解放血疗法3误区

下一篇:“扎四缝”的妙用

tags: 放血 放血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