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正文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2013-12-08 11:31:00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200561通了阴跷脉,62日阳跷脉也通了,通脉时伴着一阵阵难忍的神经痛,时而不自觉地叫一声,捂住经脉运行部位,腿上的脉一通,奇经八脉(大周天)就全身循环了。通脉后先天呼吸(胎息)启动,会阴自然收缩,开始时有间断,几天之后,内部呼吸就不再间断了。

2005610日一早,突然闻到一股舒适的檀香味。以为仍在梦中,片刻,知道了不是梦,是真的,檀香味比刚才更浓了。我起身坐在床上,不时抽动鼻子,寻找香源,好像香源离我挺近的,我从右臂开始闻到指尖时:这让我惊讶不已,我的十个指尖都洋溢着檀香,闻闻劳宫穴(手心),两个手心也发散着檀香,细细品之,左手的味道比右手梢淡一些。

人体会发出檀香!那吗人的体内有香囊吗?在我的认知里,我知道清朝皇帝乾隆,有个维吾尔族的妃子,她的体内就会散发檀香,也称“香妃”,也因为体内生香,深得皇宠。清东陵的清朝皇家陵寝有一处绿琉璃瓦的香妃墓。多年前我去过东陵,住过一晚。乾隆有个维吾尔族的妃子在史料上是真实的,但香妃的体内生香,一直被传说了两百多年。

和师傅通了电话,报告了新功态。师傅说他通脉后出现了带甜味的百花香,持续了一个多月渐渐淡了。问了一个炼丹老道,他说通脉后有时出现檀香、有时是茉莉香、玫瑰香,香味会变化。持续了两个多月。通脉后又一次和一个小道友(他已经通了大周天)路过一片桂花,之后,他闻闻自己的手心,接着让我闻,他的手心有一股浓浓的桂花香。了解了几个练内丹的道友,他们通脉后体内都会出现不同的香型。时间长短不一。有的是肺腑生香,在一呼一吸间口齿生香,有的是指尖、劳宫穴出香味。

通了奇经八脉后体内才出现檀香和其他香味,那么体香和通脉有关吧?那么体香是从哪里来的呢?而且出现的香型自然界都有这种花草树木。那么人体和大自然又存在怎样的关联呢?或者人本自然之子,和大自然纯然之气互为表里,或者先天呼吸一启动,杂气、病气一排除,体内本来的(与生俱来)香味就呈现了呢?或者先天呼吸是深呼吸,可以把自然界的纯然气息吸进体内,储存,再适机释放,两者兼而有之呢?

后来知道打坐静心至深之人,偶尔会闻到体内淡淡的檀香。那么人的体香和静心有很大程度的关系。也了解到极个别的人天生体内就有香味,当一个时期酒肉类吃多了时,香味就会变淡、变无,当吃素多了时,香味又开始散发。

自从出现檀香的这个早晨开始,体内的檀香味越来越浓郁,有时夜间醒来,黑暗中满屋(约十平方米)暗香浮动,感到几分妙然、适意,生命的曲径在表象中呈现着纵深的未知,带着花香、色彩和一株株默默无语的檀香树,一派自然而然的气息从身体内部向外部晕染、汇合……

有时去郊外游玩,经常有蜜蜂跟着我飞,它们闻到花香,找不到花,蝴蝶也在身边转悠,真的对不起了,小精灵们白跟着我了。一天灵机一动,采了一把野花,有只小蜜蜂很快就落上了.朋友们看了直笑,说我“招蜂引蝶,本性未改”。 07年夏去诗友道辉、阳子家伉俪家,那时手上的檀香味正浓,两个诗友惊讶不已。一次在黔灵山,我在一个小湖边蹲着,一只蜻蜓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几分钟后,就落在我准备的左手食指上,我拍了几张照片,蜻蜓才飞走,听到一个男人声音“奇怪了”,原来,那男人看到了整个过程。手上出现香味时,“招蜂引蝶”最方便了,可以随意拍到许多好照片呢!只要静待花草中几分钟,小生灵们感受到我的气场、嗅到香味,就会在我的身边寻找了。所以我拍照时很少把镜头拉近,都是贴着这些小精灵们拍的。感受它们翅膀的风动,真乃别是一番妙意。

七天后檀香味变成了更浓郁的中药香,夜间去洗手间,回来打开寝室门,就会迎面扑来一股浓浓的药香,这种药香亦是檀香浓到极点的味道。十几天之后,中药香淡了些,夹有淡淡的甜味。有时劳宫穴没有,两个手的味道浓淡经常不一样,有时只有一只手心有香味。

后来呼吸出现了檀香,那种满口生香的感觉,感受生命本然的妙在,真是千金不能买啊!通脉后八年时间里,一直都在断断续续地持续着以檀香型为主的香味,间中夹杂着淡淡的甜。有时先是肺腑生香,一两天后,手指和劳宫穴开始香风灵动。我也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人会有体香呢?香和我们的文化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渊源?

有一些分泌香味的动物:大灵猫、小灵猫、海狸、麝鼠等,它们产生的香都是从动物的香腺分泌的。这些动物们将自己的分泌物涂抹于生活的地盘,在同种之间可以彼此识别、划定地界和求偶。有种叫抹香鲸的鲸鱼。是鲸类最大的齿鲸,身长可达20米,能深潜到1000米的水下。鲸体内分泌物所形成的病理性结石的呕吐物就是龙涎香。很多名贵香水都用它来的定型剂。当然,动物们分泌的香都需要酒精侵泡、化学分解等,才能为人所用。

那么人本来就是能分泌香味的高级动物吗?动物们分泌香味是受物种的本能驱使。而人,自然分泌体香的是极为特别的现象,大多都是静心修炼之后才会产生,动物们有香囊,人则没有,人的体出香通过呼吸、汗腺、劳宫穴、十指等尖部位散发的。

前段时间大弟病了,他劳宫穴发出的味道是酸臭的,包括他的呼吸都挺难闻。他平时肉食较多,肉食多了就会造成血液粘稠,就需要有更多的元气来带动血液的循环,一旦达到不了目前的气量要求,就造成气血循环不畅。这就是大弟胸闷、心肌缺氧的原因。再加上抽了多年的烟,肺部本来是呼吸新鲜空气吐出废气的,吸烟之人,把有毒物尼古丁吸到肺中,成了天长日久的吸毒,一旦身体达到负面状态的临界点,任何一个小小的原因都会引发很严重的不利生命的后果。当代人饮食不健康,肉食摄取得多,都会产生颇混浊的体味。连衣服上的都很浓。身体不健康,病气、浊气就多,在身边一过,就会闻到,就会知道这人的健康情况,脾胃不健康的人,呼出的气味都是难闻的。

人体的气味是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和人代谢的物质有关。医学证明,人体代谢出的物质大概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脂质类,像皮肤分泌出的皮脂和汗液。皮脂即我们通常说的皮肤表面的油,它会在皮肤表面形成皮脂膜。皮脂长时间接触空气便会被氧化,形成氧化脂质,氧化脂质会发出气味。而我们知道汗液也是有味的。第二类是蛋白质类,包括我们的排泄物。蛋白质发酵时的味道比脂质浓得多。第三类是糖分,包括呼出的二氧化碳,也有一些是有机酸。人体分泌出的这三类物质都会发出不同的气味。
   
现代医学对人体气味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体味中所含的物质多达700余种。其中呼吸系统排出的有149种,汗液中有152种,尿液中有298种,粪便中有196种。通过皮肤排出的已知气体,有烃、醛、丙酮、苯与甲烷等20余种化学成分。所以,我们当代人要节制口欲,少吃肉、多吃素,我们身体里发出的各种难闻气味、病气、杂气都是我们吃出来的,大多数的病亦是吃出来的。
    即使是天生就有体香之人,一定是很健康的人。那么,为什么通脉之人都会出现体香,首先是心静,静心者放能练功,真气一足,病气、杂气就会一点点排出体外。再说人体内的空间是饱和的,心平气和。真气一多自然就会把杂气排出来。

就像练内功达到一定的境界,每次静坐一刻钟到半小时不等,要排一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杂气,这期间打嗝、放屁,杂气及时排出体外,就不会淤积体内,哪还会得什么病呢!人体杂气(也叫客气、病气)如果多了,说明体内的元气少,这就需要静心、心平气才和,和气(阴阳二气和合)才生财,财就是我们老本——元气也!是我们生命的财产。自身无病、身轻体健才会有清新的吐纳,静心、好好修为,清心寡欲者,才会闻道自身的性香——生命的本性之香。

《上清灵宝大法》卷五十四曰:“道香者,心香清香也。德香者,神也。无为者,意也。清净者,身也。兆以心神意身,一志不散,俯仰上存,必达上清也。”

平时我们形容睡得踏实,会说“睡得好香”、吃的合口为“吃的真香”,常说成语:“一瓣心香”“ 馨香祷祝”“书香世家”“ 撮土焚香”“宝马香车”“ 古色古香”“暗香疏影”“ 齿颊生香”。

“ 香象渡河”比喻悟道精深,(或文字精辟透彻)。源自:《优婆塞戒经》卷一:如恒河水,三兽俱渡,兔、马、香象。兔不至底,浮水而过;马或至底,或不至底;象则尽底。

《大乘无量寿经》曰:“身口常出无量妙香。犹如(读:丹)檀。优钵罗华。其香普熏无量世界。”(檀树的茎干通常高达二、三十尺,木质密致有香味,根部如果研磨成粉末,则可以作香,就是檀香或称檀香,也可制成香油,称之为檀油。)

“香”在传统文化中隐喻为德行,为“性德之香”。在滚滚红尘中,我们被物欲之幻象弄得迷失了自性,相互攀比,追名逐利,身心不健康,所以我们身上发出的气味都很难闻的。真正修为要与性德(不迷失本性,才会有德行,德是行动)相应,我们身上才会产生清新自然的气味——散发出百花、百草和檀香。

香能与智慧相通,佛家把香看作修道的助缘,借香来讲述心法与佛理。上香更是佛事中必有的内容,大型活动更要以上香为序幕,上香前后都有郑重的仪式。一些佛、菩萨和佛国土还以香命名:香积如来、师子香菩萨、香手菩萨、持香菩萨、金刚香菩萨、香象菩萨、香音神王、鬻香长者、香严童子、众香国等等。

香之相在有形无形之间,不着法相,妙香普熏,氤氲无声,没有分别。

原来我们人体内的本性气息,是和大自然纯然气息是一脉相承的,生命的内部、外部是一个联通的整体,一缕缕纯真的气息氤氲着万物。修正自己的不良行为,才能正本清源,表里如一。我们体内清新自然的气息,便是生命的正气、宇宙之精神。让我们大家一起回归自己——回归本来,善待万缘,身口常出无量妙香!

(此篇文章自从闻道自家体香至今,已有八年时间,不时思之,未能参透其中道理,担心误导,一直未敢动笔。今惶惶之笔书心悟,未知书写是否尽意,如同道师兄有新解,万望不赦赐教、以便补充遗漏,明月顶礼、稽首!)转载

                            人体为什么会发光?

                                                          李明月

 2008年的夏天,从穗至黔。一日下午,一帮朋友在百花湖游历,百花湖位于贵阳的西北郊,有83平方公里的水面,湖中分散着大大小小的岛屿有100多个,这里山青水碧、山石鳞峋、一派水光山影,宛如童话仙境。正在迷离悠哉,突然,我看见山顶的树上笼罩着乳白色的光晕,光晕山下窜动着,再看其他有树的方向,看见树的顶部都有乳白色的动感的光晕(不是明光)。让身边的一个朋友往山顶看树,她说没有看到什么呀。我突然意识到:是生物光。我能看到生物光了!

 

之前有道友问过我看到生物光没?我说没有。道友让我盯着树梢看,我说我住的楼房比树高好几层,四周没有开阔地,没地方看啊。当晚在灯光下,我让一个女友(她当年35岁)靠白墙站着,我看见女友的头顶有一圈淡金色的光晕,约二十多厘米的样子,定神,光晕向上窜动,有火苗般的动感,我说给她听,她觉得我说得挺神。另一个男性朋友也让我看(他45岁),他刚才喝了不少酒,他的头部光晕没有女友的光晕大,呈乳白色,和树的光晕差不多,而且光晕动作的力度也小。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看我说的亦真亦幻,看我怎么说他。小伙子的生物光呈金色,光晕大,向上窜动的力度也大。在贵州时又观察了另一女友,一帮朋友中,她的生物光最弱,颜色发灰,灰中透着青,她的身体也最不好。

 

我知道了生物光的大小和人的年纪、身体情况是相对应的。真气(阳气、正气)充足的人,身体就好,生物光就大,颜色鲜亮,上下窜动的力度也大。阴盛阳衰者,身体就差,生物光暗淡,光晕弱小,动感亦弱。

 

一个人的生物光,就是一个人的气场、性光(生命本性之光)。

我们常说“精气神”,精、气、神,三者说的都是真气的气。

所谓:精多、气满、神足,是气的量变,盖以不同的称谓。

神又是什么呢?气多了为神,神足了,一个人的生物光圈就大,光色就明亮。光是有色彩的。故形容一个人说“这个人有神采”“很灵光”,灵光也是生物光不同称呼(如我们的乳名)。

 

支撑我们活着的,亦是气、血循环的功能。真气占主导地位,真气带动血液循环周身。从一出生,我们就在消耗真气,随着年纪增长,真气会越来越少。人的生物光也会越来越小。

 

我开始有意识地观察,我看到(眯起眼睛)我家小猫生物光的颜色是荧光绿色,约四五毫米吧。想到“眼见为实”,原来并不可靠啊,原来我就看不见。因为人的肉眼只能看到电磁光谱中2%的可见光部分,其它无数的光波和信息都无法觉察。

 

哈佛大学毕业的心理学家Gary Schwartz ,他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领导一个人体能量系统实验室。他声称人体生物场的存在:“就象太阳一样……”他说:太阳发射所有的能量,包括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X光,珈玛射线。而人体和其它生物体、包括植物,都是能量体,都属于这样的一个——广谱发射系统。

 

生物光也称人体辉光。多数人需要修炼才能看到,但有的人(真气充足的),不用练功,也能看到。孩童经常会看见生物光。博客一好友告诉我他上小学时坐后排,看到每个人的头顶都有一层灰白色光圈,上高中时就看不见了。

 

早在1911年,英国伦敦一位叫华尔德基尔纳的医生,在用双花青染料瓶时,意外发现环绕人体周围宽15毫米左右的发光边缘。

 

1939年前苏联工程师基利安夫妇(S.V.Kirlian)将被摄体置于一个由高频高压发生器产生的高频电场中,发现活的人体周围会以一定的节奏发出彩色的光环和光点;而当一个人死亡一段时间后,光环即消失。(笔者认为因为人死了,没有气了,或者说最后的一丝元气随缘走了,肯定就没有生物光了。)人体发光强的一些部位(比其周围地区发出光要强)——这些发光的点,正好与中国古代经络理论中的741个针灸穴位相吻合。基利安夫妇的发现在世界上引起轰动。

 

为什么人体发光亮点,和我国古代的741个针灸穴位相吻合呢?我认为穴位是人体没有骨头的空处,里面藏的元气多,所以就成了仪器观察到的亮点。由此说明我国的中医是道,是生命本质之道。人体的生物光尚属于生命的浅表真相层面,用现代科学仪器尚能检测到。深度的真相层面是现代科学没办法检测的,因为医学还没有发展到这个程度,再精密仪器亦属于物质,而生命的深度真相,是远在一切物质之上的存在。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现代医学仪器检测不到的,就不该用我们的肉眼所见和有限的科学,说一些否定的词语。  

 

1991年,前苏联研究人员曾对酗酒者进行健康状况的调研。在人体生物光跟踪拍摄中发现;饮酒者开始喝酒时,手指尖的晕光转为苍白色,同时还发现光圈无力而向内闪烁着,再喝了几杯时,光晕则变得暗淡。
   

对吸烟者也做了试验,一天只吸几支香烟的人,其辉光几乎保持正常,而当吸烟逐步增多时,人体辉光便会呈现出跳动和不和谐的光圈,如果是瘾君子,生物光就会与指尖接触而偏离中心。
  
20世纪80年代后,日本、美国等相继使用先进高科技仪器对“人体发光”进行研究,试图把“人体发光”之谜公之于众。“日本新技术开发事业团”,采用了具有世界上最高敏感度的,用于检测微弱光的光电子倍增管和显像装置,成功地实现了对“人体发光”的图像显示,并把这种辉光称为“人体生物光”。

 

他们还把这一科研成果应用到医学研究领域。他们对志愿接受检查的30位病人进行了生物光测试。这些病人既包括1岁婴儿也包括80岁老人。最后的测试结果表明,甲状腺功能衰退者、甲状腺切除者及正常人在夜间睡眠时,在新陈代谢减缓的同时,其生物光强度也会同时减弱。日本医学界认为,检测人体生物光能如实地反映出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关系,而且可以通过光的变化来测定病人新陈代谢的异常和人体的节律。

 

明代大医仕李时珍在《奇经八脉考》曰:“内景隧道唯返观者能察照之……”
我国古代中医的“观气”,就是观人的气场、观人头顶的生物光。气场就是人“虚”的层面,但也是说是实在的,因为身体是实在的,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不好,他头顶的生物光就小,色彩就暗淡,所以说虚实是相生的。

古代中医大多都是内丹实践者。“观”:是内视,真气充足者,才能返观、觉察,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事物。人身体好坏,强壮,从头顶的生物光圈、色彩,明眼医生一观马上就知道了。就像是一湖清澈见底的山水,才能影现天空的碧蓝和白云朵朵,如果是泥沙翻滚的水面,则不能返观天空的清明。“表里一致”,事物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以前我看到佛、菩萨、祖师的挂像和我国神话的绘本中,里面的神、佛头顶上都画上一圈光环,我认为这样画是为了好看,或者是为了增加庄严玄秘气氛。现在我感知到:生物光就是一个人的气场,亦是性光。真气充足,气场就强,生物光也就大。如果心性不佳,就没有办法修为,真气充足,能量大者,都是修心为要之人。一个人的气场也是一个人的能量,自身有能量,才能惠及别人和普照更多的事物。我也些许体验了神话原来不神,对自身也多了信心。

 

“精气神”本来循环于我们的血肉之躯之中,需要我们修为、把生命提升为“神性”存在与共在。生命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提升“神性”层面,降低人的本能(动物性)的一面。如此,人才能活得高贵和高尚,才会有生命精神,才能悲悯和关照更多。否则,就会茫然、迷失、沉沦在时尚和物欲以及动物本能的陷阱里,误入黑暗的境地……

每一个的生命存在都是一个发光体,在这个空间里,人是最灵的生命,我们都有责任让自身光明面——让自身的生物光(让自己气场)越来越大,越来越强……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转载

          

                                                  

 

上一篇:布气施治治难病治大病能救命

下一篇: 性命双修受益一生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