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正文

参禅修道助中医腾飞

2015-04-19 12:17:00

参禅修道助中医腾飞

参禅修道是我们祖先打开生命科学的钥匙,修的目的是什么?是静心、是修身、是凝聚内力、是激活自身潜能,是神通具足,是重新认识自己、是开发大智慧。

古往今来无论是道家佛家有多少大德高僧在学佛修行的道路上取得了辉煌成就,这成就饱含了很多具有高科学的奥秘。时代在进步,科学在突飞猛进,世界进入了高科学信息时代,这一点人们理念可以说以达成共识,但在人体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却存在分歧,尤其是我国中医进步缓慢,很多理念还停留在原始

的起点上。中医的进步,中药开发靠什么?靠书本学到的知识那是微不足道的。要想中医进步必须要了解生命,更要认识自己,要想认识自己就必须要修行,修心、修身,了解生命信息,了解心通、神通、要把中医理论在自身的实践结合那样才会掌握其精髓。

佛家道家在很多生命科学研究方面阐述了人体生命科学奥秘,以及通过修行生命出现的异能,可这些被人们全当做故事来听,那些不懂生命内涵,根本不懂修行的人以否定一切的态度来对待这门伟大的科学实在令人痛心。人们忽略了他的科学应用价值,无论佛家道家对于生命的研究是完全可以与现代医学接轨的。

就拿神通来讲,完全可以与中医中药研究接轨,比如:对于疾病的诊断,中药的研究开发,他的医学研究巨大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中药研究为什么缓慢,治疗效果不尽人意,其原因就是存在西医的头痛医头,单纯的治病论。

中药的优势是整体调整达到人体的阴阳平衡,只有平衡才能纠正和治愈人体疾病。才能修复受损的脏器。平衡才能延缓衰老益寿延年,平衡是纠正,金、木、水、火、土,的生克的制约,这就是中医药治病调理身体的根本。所以研究医学佛、道、医是不能分家的。

信息时代是完全包括生命信息的,掌握生命信息就可以将中药的运用达到极致。但现在要想让人们注重于修行是很难做到的。现代年青人成名心妄想心太重,尤其是难有淡定心来探索生命科学,所以中华医学的进步,开发宝贵的中药是可想而知了。我想国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大浪淘沙淘汰那些庸医假药,下气力把民间良方收集起来造福于人民。医学进步尤其是中华医学的进步,其影响不亚于任何科学领域。因为这是真正的造福于人类。本人通过几十年的修行和对生命中药的探索受益匪浅,但愿能对道中人和中医药研究人员有些启发和帮助。

上一篇:需要治病的博友请认真阅读三合一的练功自救法

下一篇:运用三合一的练功自救法非常可靠

tags: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