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三白三叶方治黄褐斑

2013-09-22 05:22:39

黄褐斑 中医称本病为“面上杂病”、“黧黑斑”、“面尘”、“蝴蝶斑”等。其机制为邪犯肌肤,气血不和,肝郁气滞,气滞血瘀所致。中医治疗通过内外结合方法进行,可取得较好的效果。

组方:白芷12克,白茯苓15克,白僵蚕13克,艾叶30克,侧柏叶25克,桉树叶40克。

制法:将上药用水冲洗干净后,剪碎,放入大砂罐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煎煮5-6小时后,滤出药液再煮至稀糊状即可。然后装上消毒大口瓶内备用。

用法:搽药之前,先用温热毛巾敷面部5-10分钟(忌揉搓)后,用消毒棉球沾以上药液涂抹于病变部位。每日临睡前涂一次,5-10天开始见效。

注:治疗期间忌用任何化妆品;脸部避免阳光曝晒;忌饮酒及辛辣刺激、鱼、虾、羊肉、牛肉、鸭肉等食物。

黄褐斑主要本着预防与治疗结合的方法。调理好女性内分泌环境,保持心情舒畅,积极预防妇科疾病等是预防黄褐斑的有效手段。

 

上一篇:按摩防治老年斑

下一篇:花芸豆辅助治疗老年斑

tags: 黄褐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