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冻疮>正文

三伏天治冻疮

2013-09-21 22:13:04

冻疮热治效果好,因为冻疮患者身体多为阳虚,故气血运行不畅,凝滞脉络,久之肌肤失养,阴寒久伏于脉络,导致冻疮反复发生,而阳虚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阳气隆盛的影响,使人体阳气在夏季处于节律变化的高峰,体内凝寒之气,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皮肤毛孔容易扩张,如配合活血化淤药物乘其势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之佳效。反之,在冬季人体处于阳气年节律变化的低谷值,即使补之,疗效亦难尽如人意。因此,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不失时机地对冻疮进行“冬病夏冶”,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甚至可达到根治的目的。

民间有许多防治冻疮的方法,在盛夏酷暑期间,不妨抓住时机,加以运用。

1.三伏酷暑之际,选用成熟的紫皮独头蒜,捣烂成泥,中午放太阳下暴晒至温热,将蒜泥涂于冻疮好发之处,待一小时后除去。每日涂3~5次,每次使用的蒜泥都要用阳光晒热,连续4~6天。

2.取樱桃20~30克,放入高梁酒中浸泡1-2周,然后以此酒擦冬天发生冻疮处,每天1—2次。

3.生姜切片,擦拭易患冻疮处,每日1~3次,连擦1周。

4.把食醋适量放在锅中煮热,趁温搽冬天冻疮患处,每天2-3次,连搽7天。

5.每天中午取茄子根与干红辣椒各适量煮水,趁热浸洗冬天冻疮患处,每天1次,连续1—10天。

6.夏天吃西瓜时,把瓜皮稍留厚些,用它轻轻揉搽冬天冻疮患处,每次3—5分种,每天1—2次,连搽5天。

7.用新鲜松枝煎水,搽洗冬天冻疮处,每天1次。

8.取红花、归尾、桂枝、干姜、薄荷各15克切碎,放进一个大玻璃瓶中,添加白酒500克浸泡,加盖密封,过10余天后即可使用。反复涂搽冬天发生冻疮的部位。

上一篇:治冻疮方

下一篇:手足冻伤 简易熏洗疗法

tags: 冻疮  三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