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 > 尿毒症>正文

大葱防感冒 尿毒症慎白菜

2013-09-26 09:04:17

风寒感冒虽然病因是感染了风寒之邪,但是人体抵抗力下降即中医常说的正气不足,阳气被压制,难以抗衡阴寒之邪是内因。所以,天气寒冷的时候适当吃些益气通阳的食物,有助于预防风寒感冒。虽然大葱的葱绿部分比葱白部分营养含量高得多,但是从通阳和食疗的角度来看,葱白的效用更大一些。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除了用于防治风寒感冒外,对于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等症状也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尿毒症患者慎食大白菜,是因为它的钾含量高。钾是维持身体酸碱平衡的重要物质,可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受损,对钾的排泄功能降低,若出现高血钾时,会对尿毒症患者造成致命的危害。所以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要严格控制含钾高食品的摄入,否则可能引起高血钾,造成心律不整、心衰竭、呼吸困难,严重者可能危害生命。

蘑菇晒后吃更有益

 

研究发现,用紫外线照射生长或刚采摘的新鲜蘑菇,能使蘑菇合成大量维生素D。其实,蘑菇之所以有这样神奇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麦甾醇,这种物质在日光照射下会转化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的健康。研究提示,蘑菇对所有人群尤其是特别需要补钙的人群非常有益。而欲使其营养更丰富,充分发挥其营养价值,首先要选用新鲜蘑菇,而且最好将蘑菇在阳光下晒一段时间后再食用。人们在补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能促进钙的吸收利用。

上一篇:慢性肾衰足浴有方

下一篇:患尿毒症为何要少喝水

tags: 感冒 白菜  尿毒症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