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口腔 > 牙周病>正文

揉按拍击治牙周炎

2013-09-27 07:53:12

牙周炎是牙周较深层组织的一种慢性破坏性疾病,它是中年过后的常见病,易反复发作,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此病除及时用药外,用按摩的揉按拍击动作进行配合治疗也有较好效果。下面是具体的辅助防治方法。

按揉牙龈 用清洁的手指按揉牙龈30~40下,每日早、晚各做1次。

按压颊车与合谷 按压颊车穴(耳朵正下方,用力咬牙在肌肉突起处)和双手合谷穴(双手虎口肌肉丰厚处)各1 分钟左右,每日早、晚各做1 次。

按揉侧龈 用拇指和食指蘸碘甘油后,分别放在牙齿的唇舌侧龈上,稍用力按揉,并徐徐由牙根处向牙龈缘方向移动,将脓液挤出,每日早、晚各1次,按后漱口即可。

拍击嘴周 用手指连续轻轻拍击嘴唇周围30~40下,每日早、晚各做1次。这能刺激和加固牙龈,防止蛀牙、龋齿,加快牙周的血液循环,防治牙周疾病。 (王龙云)

上一篇:牙出血 牙周炎民间良方

下一篇:治牙周病 参杞鸡肉汤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