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骨质增生>正文

膝盖长骨刺做静力练习

2013-09-22 11:58:46

膝关节长骨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病,一般长在髌骨和胫骨上。骨刺刺激局部软组织,导致急性炎症,病人会感到明显的疼痛,关节或长骨刺的部位会出现充血肿胀或积水。在这一时期,病人不宜做过多的运动,进行一些静止的练习往往会收到良效。因为静力练习可使膝关节受到压迫,使关节附近的软组织接受一定的压力,以降低疼痛的敏感性,起到止疼的作用;同时使局部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促进局部软组织炎症的消退;而肌肉力量的增加,还会对膝关节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以下方法可选一种进行。

1.站桩:上身直立,双脚左右分开同肩宽,双腿屈膝120— 135度,每天站2次,每次3—5 分钟。

2.盘腿静坐:上身直立,盘腿坐于床上5分钟,每天2 次。如配合气功静坐,效果更好。

3.双膝跪坐:上身直立,双膝跪于床上,臀部坐于小腿上,每天2次,每次5分钟。

4.双膝外翻静坐:上身直立,双膝弯屈外翻,臀部坐于床上5分钟,每天2次。 (刘承光)

·

上一篇:足跟骨刺 良方外治

下一篇:治骨质增生方

tags: 骨刺 膝盖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