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肩周炎>正文

用枣皮治肩周炎

2013-09-22 14:53:48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中医认为,肩周炎的形成既有内因又有外因,其内因是年老体弱,肝肾不足,气血亏虚。外因是风寒湿邪,外伤及慢性劳损。老人若能尽早食用枣皮进行调治,则对预防冬季肩周炎的复发、加重可起到明显作用。

在我国许多地区;中药山萸肉也被老百姓称为“枣皮”。山萸肉味酸、涩,性微温,归肝、肾经,主要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对于肩周炎病人属肝肾不足、经络失养者有良效。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山茱萸含有山茱萸甙、酒石酸、没食子酸、苹果酸、树酯、鞣质和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具有增强免疫、抗炎、抗菌等药理作用。科研人员证实,山萸肉的水煎液对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可加速血清抗体IgG、IgM形成;同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另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心肌收缩力的作用。

可在中药店买山萸肉适量,每次用15克,放沙锅中,加水煎煮后饮用,每天1剂,分2次温饮。也可以用山萸肉 10克左右,洗干净,与大米50 克同煮粥食用。 (崔桢杰)

上一篇:治肩周炎药酒

下一篇:百科全说 瑜伽治肩周炎

tags: 肩周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