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肩周炎>正文

玩健身球消除肩周炎

2013-09-22 14:53:14

健身球运动除捏球、托球、旋球、抛球等基本运动方法外,还可以将健身球与肩颈等部位的运动相结合,以治疗肩周炎。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膝屈曲略呈马步,上体正直,一手叉腰,另一手托 2~4个健身球于腰间,进行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的旋球锻炼。在旋转健身球的同时,托球的手(右手逆时针、左手顺时针)在体侧做螺旋式上升动作到高过头顶,腰部可随之进行左右旋转;然后再由头顶螺旋式下降,使托球的手收回到腰间。反复进行这种盘旋升降的练习,左右手交替进行,每做5—10次后左右交换。在升降过程中托球的手应保持平衡,不要使小球脱落,动作宜柔和舒缓,尽量增大肩关节的活动范围。也可以双手同时托球,一手旋上,一手旋下,交替进行5—10次。这种玩健身球的方法可以缓解和治疗肩周炎、手臂麻木疼痛、肩臂肌肉萎缩等。

本法是在健身球锻炼中,结合了手臂、腰胯的环绕旋转等动作的一种复合性锻炼方法。通过手臂的盘旋升降,充分活动了肩关节;通过保持托球手臂的平衡,有效调节了肩臂、手腕部各肌肉及关节间的相互协调,使各部位的肌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经常进行这种锻炼,能改善肩关节的功能,扩大肩关节的活动范围,预防老年性肩周炎的发生,并缓解老年性肩周炎的症状。 (曹项)

上一篇:热水敷治 脚伤痛 肩周炎

下一篇:制草乌川乌治肩周炎

tags: 肩周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