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季巧选蜂蜜治病(二)

2013-09-26 17:34:31

荆条蜜 荆条蜂蜜也叫荆花蜜,呈浅琥珀色,透明,气味清香,口感甜润、微酸,易结晶,结晶后呈细腻乳白色,久置色泽加重。荆条蜜具有美容、健体、润燥、祛风解毒、润肠通便、促进消化助吸收、开胃健脾、调理肠胃、益气补中、发汗散热、散寒清目等多种功效。适合气血不足、伤风头痛、目赤、失眠者。

荔枝蜜 荔枝蜜采自荔枝花粉,气息芳香馥郁,味甘甜,微带荔枝果酸味,有其特殊的生津、益血、理气、补中、润燥之功效,有蜂蜜之清润,却无荔枝之燥热。

冬蜜 是带有中药特色的蜂蜜品种,源于中药树种鸭脚木花蜜,是岭南特有的冬季蜜种,故俗称“冬蜜”。色泽为浅琥珀色,较易结晶,质地优良,味甘而略带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外,还有发汗解表、祛风除湿之功效,对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性关节炎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枣花蜂蜜 枣花蜂蜜,又名枣树蜂蜜,浅琥珀色、琥珀色或深色,铁红色最佳,质地浓稠,滋味甜腻,回味重,具中草药芳香味,不易结晶,结晶后呈粗粒状。枣花蜜性甘平偏温,维生素C含量较高,营养丰富,是滋补的首选蜜种。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补血养颜、健脾养胃、润肺补虚、和阴阳、调营卫之功效,长于补血,是调制中药的上等蜂蜜,也是妇女、儿童、老年人和体弱者的理想蜂蜜。

藿香蜜 是由藿香的花蜜酿制而成。蜜色呈琥珀色,气味独特,有中药之香气。由于藿香蜜的成分与药性脉承中草药藿香,因此在解暑化湿、和中止呕、清热解毒等方面有良好辅助疗效,是胃肠功能欠佳、消化不良、体质虚弱等人的食疗佳品。 (未完待续) (高拯)

上一篇:秋季巧选蜂蜜治病(三)

下一篇:秋季巧选蜂蜜治病(一)

tags: 秋季 蜂蜜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