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季巧选蜂蜜治病(三)

2013-09-26 17:34:14

(接上期)

桂花蜜 为稀有蜜种。采自深山老林冬天开花泌蜜的野桂花花蜜,香气馥郁温馨、清纯优雅,味道清爽鲜洁,甜而不腻,色泽水白透明,结晶细腻,被誉为“蜜中之王”。柃木桂花亦是一种稀有中草药,其有效成分菊甙已被证明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桂花蜜同时还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

黄连蜜 采自中草药黄连的花蜜,它兼有黄连的药性及蜂蜜的特点,其色泽微黄,香味特别,甜中微苦,甜而不腻,具有清热祛湿、泻火解毒、抗菌消炎之功效,特别适用于平时烟酒过多,心火旺盛,心情烦躁的人食疗保健。

橙花蜜 本品采自柑之花蜜,色泽为浅琥珀色,具有浓郁的橙花香气,味甘甜微酸,鲜洁爽口,本品具有柑之生津止渴、醒酒利尿的功效,食之下气,清肠胃中热毒,除烦醒酒,同时还有养颜扶正、化痰、消滞、补中、润燥之功效,适用于脾胃燥热、腹胀、胃肠道疾患者保健食用。

黄芪蜜 黄芪蜜由黄芪花蜜酿制成,具有中药黄芪之益卫固表、利水消肿的功效,从而起到升举中气、利尿、减轻肾炎、降低血压、强壮身体的作用,可补气固表。适用于气虚多汗者保健食用。

党参蜜 是蜜蜂采自名贵中药材——党参花蜜酿造而成。味甘平,色泽呈琥珀色,其除有蜂蜜之特性外,更益于补中益气生津,对脾胃虚弱、气血两亏、体倦无力、妇女血崩、贫血有辅助疗效,适于体虚、胃冷、慢性胃炎、贫血者保健食用。

枸杞蜜 由枸杞花蜜酿造而成,既有蜂蜜传统的营养保健价值,更有枸杞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本品适合血气两亏、高血压、体质虚弱、视力下降、贫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谢肝病及胆道系统引起的肝功能障碍者服用,特别适合肾虚腰痛、遗精滑精、工作繁忙的男性食用。(完) (高拯)

上一篇:七种秋季消燥粥

下一篇:秋季巧选蜂蜜治病(二)

tags: 秋季 蜂蜜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