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泡脚>正文

专家介绍 经验泡脚方

2013-09-24 07:51:39

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建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赵伟波、广西元之源亚健康医疗中心技术总监周海丰提供了一些泡脚的方子:

阴虚火旺、慢性咽炎、易长痘、头发油的人在泡脚时,可加入老姜;出现感冒的人可以加入姜、薄荷、葱白;高血压的人可加入夏枯草、钩藤、桑叶;有淤血、舌苔较厚、血热的人,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丹参、益母草;运动后扭伤出现肿痛的,还可以在丹参、益母草的基础上再加入大黄、元胡;风湿骨痛的人可以加入桃仁、红花。

周海丰表示,由于泡脚时人体能吸收的药液有限,因此所添加的药量也不做严格限制,一般一种20~30克就行,也可以用煎药后的药渣来泡脚。泡脚水中添加药粉,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泡脚后对足部的有针对性的按摩,才是足疗的根本。

上一篇:“老寒腿”宜泡脚不宜热敷

下一篇:艾叶水泡脚祛除黑眼圈

tags: 泡脚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